話說我的百岳目前也只摘了一座合歡東峰
但是在那一次之後卻一直苦缺機會再去爬山
雖然是如此
但是卻曾經開車和騎車經過了最容易摘的百岳旁邊好幾次
看來以後如果還有機會經過這邊
要花一點時間把石門山給摘下來吧
百岳就先放在一邊
這一篇主要是想要講我的小百岳經驗

小百岳裡頭我也只摘下了一座
就是三峽的鳶山
鳶山相傳與鶯歌的鶯歌石是盤據西東的兩隻鳥精
鄭成功行軍經此地時用大砲鎮壓鳶精
此地人民才得以生存
鳶山命名另有一說是這座山看起來狀似振翅欲飛的大鳶
所以才叫做鳶山
不過我以前都一直看不出來哪裡鳶山哪裡長得樣大鳶
直到有次我開車行經省道86線
從那邊望向鳶山
真的看起來就儼然是一隻張開翅膀的大鳶
不過我也只有走過那一次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走到台86應該要把鳶山拍下來的

鳶山相信很多人都有上去過
(廢話,以前都在那邊練球、夜烤、溜滑梯、盪鞦韆、吃鹽酥雞了)
不過要真正登頂
要必須過了銅鐘之後繼續往上面走
大概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上去到鳶山頂峰了

印象中似乎有上去過鳶山頂峰兩次
一次應該是跟necter一起上去的
記得那時候到了頂峰之後有看到有人寫上鳶山的標高是300公尺
現在看來的資料鳶山是有海拔321公尺
翻過鳶山頂之後往下走幾步路就會到一個小祠堂
不過不清楚裡面供奉的是哪一尊神
這個小祠堂從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得見喔
就山鳶山頂下方處一座白白的建築就是了

印象中另一次登鳶山頂是大二時有一天五點下課
不知道發了什麼瘋突然很想去鳶山
於是就自己一個人騎車上去
車停在銅鐘那邊自己慢慢往上爬
當天的風很大
不過我卻印象深刻
只要爬過了頂峰向下走向小祠堂的方向
強烈的風就會從頭頂呼嘯而過
而風就完全吹不到我了

這就是我第一座小百岳
其他還有很多小百岳可以去征服
而且很多都在我生活範圍裡面呢
例如我台北家旁邊的南勢角山
也就是人稱的烘爐地
還有距離現在住所不遠的八卦山脈最高峰橫山
當然還有位於東華旁邊的鯉魚山也是我一直想去爬的山之一
其他一些有接觸過但沒摘下的山還包括了:
七星山劍潭山基隆山東眼山石門山(是在石門水庫旁邊,不是中橫上的那個)、砧山松柏坑山月眉山...等等
沒關係
以後自然會有機會慢慢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