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三立冒險王的廣告,看著看著就覺得那主持人很面熟,看起來很像是我的高中同學,於是我便上網查了一下,沒錯,真的是我同學,雖然名字不是我所熟識的那一個,但是我仍舊可以認得出來,王宥勝,我的高中同學。

看到自己認識的人變成了名人,感覺要說是特別好像也不大對,或許應該講感到震驚的成分比較多吧,有的時候自己會想想,過去那些曾經一起生活的朋友們,為什麼現在有不少人已經闖出一些名堂來了,而自己卻好像沒什麼進展,明明我們的起跑點應該是一樣的,那麼自己為什麼會落後?當然不是光指上面提到的芋仔而已,很多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一片天,有人是blog名人,連我在花蓮幫忙搬家的顧客也知道;有人從每兩天看一本Norton的研究所畢業了;有人當了好久的華語老師,想當初我也曾經想過要走這一條路;當然,還有好多好多的人都很努力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這股力量,好強烈。


坦白說,之前的我一直有在逃避,我逃避那些在我眼中感到耀眼的人們,我逃避我的一些同學,因為我覺得自己在他們的面前,自己似乎變得很渺小很渺小,就連我喜歡的到處逛逛四處看看,跟他們相比就十足的不踏實。我曾經喜歡拍照,我曾經想要開始登山,我曾經想要騎單車環島,我有好多的曾經,都已經變成我的曾經,卻不是我的現在,自己看看,覺得好可悲。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不間斷的trade off,那麼我對於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都認為是值得的,畢竟每個人所選擇的路不一樣,自然現在的結果會不一樣。

看到自己的一些夢想被過去曾經一起打球、一起吃飯的好朋友所實現,這種感覺不該再是感到難過,而是應該感到高興,我知道走向我內心所嚮往的路上,不會徬徨,畢竟已經有那麼多人試過了,而且不是別人,正是過去與我沒什麼差別的人們,他們都可以實現了,我又何嘗不能呢?

之前真的是當學生太久了,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何,這半年對我來說,就是我的gap year,雖然說工作至今也才短短的一個月而已,結束的日期也快了,但是我覺得我得到的東西不少。「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鍾」,是我在這一個月裡面聽到最中肯的一句話,對於未來我已經有了模糊的計畫,不過,我也不用操之過急,先一件一件把眼前的事情完成,一件接著一件,我相信等我再回頭看,我已經不會再是現在的我了。

我在金典的日子快結束了,接下來就是要回花蓮完成我的課業,我已經不想再當學生了,校園生活固然輕鬆愉快,但是校園外的世界更寬廣,我不想再浪費我的時間了。

人家說「築夢踏實」,我想,我現在所感到的踏實感,就是因為我正在築我自己的夢吧。
Go for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