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沒想到「蘇花公路:台灣最美的公路」這一篇文章會有這麼多人來觀賞
短短幾天便超過1000人次
而且更沒想到會獲得Pixnet的青睞
放在了Pixnet首頁的專欄上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沒見過世面的小朋友
大驚小怪呢


其實當初寫文章的時候也沒有想那麼多
只是單純想要為自己的旅程作個記錄
再加上在蘇花公路上
照片隨便拍隨便都美美的
所以囉
大家真的應該要找時間慢慢的走一趟蘇花公路才對


文章PO出之後
也得到不少朋友的回應
在這邊一併奉上來將文章補完吧。

從蘇花公路北上方向
在還沒有到南澳之前
有一個小村落叫做武塔
那邊的村子後面有一個日本人建的莎韻紀念碑
去看的人好像不多
不過我google了一下
發現這個紀念碑似乎也被破壞得挺厲害
另外還有一個莎韻之鐘
都是為了紀念原住民少女莎韻
而且以前似乎還有一首歌專門紀念這個事件的呢~

另外在南澳我找不到的「古石棺遺址」與「銅礦遺址」
似乎都已經看不到任何東西存在了
只有「遺址」而已
這其實是可以理解的啦....
不過....能不能好歹在遺址的地方立個牌子告訴我一聲嘛
不然找半天找不到...挺讓人灰心的咧

而朝陽國家步道就更令我吃驚了
原本我還認為那裡只不過是一條普普通通的步道罷了

不過經過黑佑指點之後才知道
原來這條步道所在的位置—龜山 
原本是一座漂流之島耶
當初古早古早是因為板塊擠壓、洋流變化
讓這小小的島嶼跟台灣碰在了一起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至於比較明確的證據
除了龜山上的植被與台灣原生種有點差異之外
很可惜
提供這條訊息的人他也記不是很清楚了
不過至少已經是一條很珍貴的訊息了
像這種隱藏在歷史背後的小秘密
沒有別人提醒
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知道吧

另外文章中我還有提到我也找不到「滿清軍營遺址」的位置
也承蒙黑佑指點
我才知道原來當初我就有經過遺址的前面了
軍營遺址的位置就在龜山腳下的一座墳墓那邊
因為那個地點背靠大山面向平原
為一個絕佳的軍事據點
而且其實這個地點坐火車的時候就可以看見喔!!

如果是北上列車
在經過南澳車站之後沒多久
左手邊就可以看見一間很大的廟
那就是鎮安宮
震安宮就可以看見羅大春開路紀念碑
之後再往右手邊看
會看到一座小山丘
這小山丘就是龜山
也就是朝陽國家步道的所在位置
而在龜山腳邊注意看就可以看到一個向內凹陷區塊
那邊還座落著一座墳墓
那裡就是滿清軍營遺址的位置囉~

除了這些景點之外
蘇花公路上還有很多我沒去過的地方
像是東澳因為挖鐵路隧道而出現的冷泉
澳花瀑布、烏石鼻等等地方我也都想去看看
這些景點或許不像七星潭、太魯閣一樣那麼有名
但有些地方就是要少少人知道
去的時候才比較有意思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