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能舒服地坐在家裡頭上網
真的覺得是一種享受

說真的
剛進入軍中的頭幾天真的很不適應
每件事情都被綁得死死的
況且剛進去每個人也都不認識
要打電話給朋友的時間也沒有
很多事情在軍中都有很無聊的要求
像是坐板凳、脫帽、喝水、吃飯什麼雜七雜八的事情都要管
時間也都被箝制得死死死
想要有自己一點點的時間都很困難
再加上前三天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們撥電話
所以 說真的
雖然對於生活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心裡還是挺焦躁不安的

不過後來漸漸找到讓自己習慣的方式
打電話的時間變多了
跟同班的也都變熟了
更漸漸找到忙裡偷閒苦中作樂的方法
現在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步調
每天五點多起床折棉被、晚上九點多就寢
洗澡時間大概只有15分鐘(有120人要洗)
雜七雜八的事情就不再贅述了


在裡面 我算是年紀最大的幾個之一吧
好像有2-3個是70年的 其他應該都比我還小
我們大家最近會開始討論到關於自己的過去與未來
如果不是在跟旻峻聊天的過程中有講到
我好像也忘記要花時間思考自己的未來
在跟他們談論到未來的事情
總會跟他們講他們還年輕(好幾個都是77年次的)
不過我自己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像他們一樣揮霍了
該走的路 是逃不掉的
所以我只想趕緊把這一年兵當完
這樣才能繼續面對我未來的人生

講講一些在裡面的事情吧
我進去之後體檢 體重差0.2KG就要變成替代役體位
所以在進入軍中一週後我被轉診要去複檢
地點是花蓮國軍總醫院
當天出了軍營之外 感覺好舒暢愉快
就連路上騎機車的歐巴桑都感覺分外親切
當天我們幾個人坐車下花蓮
當包車駛入蘇花公路
許多回憶不斷湧現
熟悉的道路、熟悉的海灣、熟悉的大山大海
突然有種感覺是要回家了
車子應該會在台九線右轉中央路
再轉回東華大學那邊.....
當天在花蓮醫院
其實很想很想念學校裡的人事物
雖然距離很近很近
但卻是咫尺天涯......
當天回程其實我挺沮喪的
因為我的體重太輕 沒能達到替代役標準
不過 其實沒多久就想通了
既來之則安之
很多事情我無法改變
只能改變自己的心情與面對的角度

「當你已經擺平在地上,你就不可能再跌倒」




宜蘭金六結其實是個很美麗的地方
從我們連集合場往旁邊看過去
營區外小小的山脈看起來就像是鯉魚山一樣
高度差不多 山頂也有類似的電塔
有時還真的會以為自己還留在那美麗的山與山之間
其實我不喜歡跑步
一來是我會流很多汗
二來是我的體力大不如前
昨天 在跑步的時候
已經很累很累了
突然抬起頭看到天邊的雲和翠綠的山
果真就像某人所說
「在山和雲的環繞之下,最討厭的跑步也變得美麗起來」




聽說收假之後就要開始處理小選的事情了
其實不想去想太多
anyway一切都好
每條路都有未來
每種生活都是體驗
每個體驗都必須好好經歷



感謝這段期間各位的協助與鼓勵
Sylvia, thanks for your letter~
Z, 感謝你的幫忙,祝福你一切順利
sean、sandy、Ada、Pearl、智琪、elle, 還有好多好多人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