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不喜歡看書
生活中只有漫畫的存在

到了國中階段 開始買了一些三國歷史的書籍
另外還有一些小野的書
像是「蛹之生」、「輕少女薄皮書」
還記得蛹之生當時帶給我心靈不小的悸動~!

高中時念課本都來不及了 所以到了大學才又開始買書
尤其是大一下那一段生活的瓶頸
余秋雨的「千年一嘆」、「行者無疆」
「十月的天空」、還有我後來念生態學時不斷回想起的「綠色安息日」
以及一堆天下文化出版的書
有些倒是堆到現在都還沒看呢....

研究所買的書也少了
不過這半年又開始狂買書~
從今年年初的「傷心咖啡店之歌」開始
朱少麟的「燕子」(時光書屋百元入手,而且還是舊板封面^^)、「地底三萬呎」(台大茉莉)
台灣旅遊「北台灣漫遊-不知名山徑指南」、「11元的鐵道旅行」、「旅行台灣-名人說自己的故事」、「發現那麼美的台灣」、「旅行台灣的25個驚喜」(天下雜誌旅行台灣專刊)
出走故事「轉山-邊境流浪者」、「出走澳洲,不只是打工度假」、「你家沙發借我睡」、和一本澳洲的旅遊景點書
狗狗故事「我在雨中等你」、「巴別塔之犬」、「只要一分鐘」
貓咪故事「生命中不可抗拒之喵」(諾頓三部曲之一)、「教海鷗飛行的貓」
講歷史的「人類的故事」、「影響世界歷史的重大事件」
以及「孤獨六講」、「我所看見的未來」、「餐巾紙的背後」、「我們的希望地圖」......
可能還有我忘記的
總之,最近休假不是帶著D60往郊外跑
就是在誠品或金石堂混

如果不是因為現在移防到基地太累了
不然我真的會帶幾本書進去營區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