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這個城市呢?一個我居住了許多年,也離開不少年,到了最近才又重新認識的一個城市~
艋舺龍山寺


在台灣很多地方落腳過,大學時的三峽是屬於青澀回憶;靜宜的沙鹿如同蜻蜓點水,點過,卻印象深刻;最喜歡的莫過於花蓮,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話語,每每讓我覺得念研究所好快樂~一離開,就是八年多,當兵住在家裡,放假也不能遠行,讓我開始有機會重新體驗居住在台北的生活。

台北街頭

台北的自然環境不夠好,尤其當我拿好山好水的花蓮來相比較;台北的步調太快,尤其當我習慣騎著腳踏車在東華校園裡閒晃;台北的人太多,尤其當我enjoy在花蓮的清靜之後~然而我最近卻覺得,不能這樣拿這兩個城市做直接的比較,這太主觀也太狹隘,每個城市都有屬於她自己的美,或許台北有諸多先天後天的條件限制,但是她依舊有屬於自己的風格。
冷水坑



台北的交通方便,坐上捷運,看我今天的目的地是公館、是淡水,亦或是跑到陌生的捷運站晃晃都方便無比。要是真的迷路?找個公車站牌,總是會有熟悉的地方吧,總是會經過捷運站吧!迷路,在台北似乎成為了一種奢侈的麻煩。


DSC_1237.JPG

我喜歡循著城市的歷史痕跡走,龍山寺、保安宮、鳥居、石燈籠,大龍峒和大稻埕一帶的舊式建築很有味道;在霞海城隍廟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祈求姻緣的年輕女孩,轉個彎,路邊走過一隻貓咪。
艋舺龍山寺

IMGP4864.JPG

台北也有很多書店,光是誠品就可以讓我待上好久,不想跑太遠,家附近就有金石堂可以逛逛,而且是騎著腳踏車就可以到達的距離,我的假日時光經常就耗在在書店以及前往書店的路上。另外,如果不想太花腦袋想東想西,花個90塊就可以在電影院坐上一下午看兩部片,家附近有二輪電影院真的也很幸福呢。找間舒服的咖啡館坐下來,喝著不加糖的熱拿鐵,慢慢咀嚼手上的書本,最好外頭的天空在下雨,看著雨滴從天上飄落,慶幸著自己還有書本和香醇的咖啡~前兩天刻意不去師大那邊那間常去的店,因為台大周邊也很多看起來不錯的咖啡館,雖然有可能會誤闖拿鐵不熱、CD跳針、還有難吃布朗尼的店家$#!^$%&%#^$,but it's ok, that's life~ 李安拍出來的片子也不是每一片都好看(還是要說,我真的不喜歡他的Taking Woodstock),重新來過就好啦~
芝山岩邊的咖啡館


 

感覺我也挺幸運的,重新走了淡水,還帶著我的D60,讓我認識了以前相等於吃吃喝喝的淡水小鎮。以前似乎也沒有仔細看過淡水河的夕陽,在那裡我遇見了有河book, 一間很舒服的的書店,有貓有書有咖啡,這樣的組合在小小書坊重複出現,於是乎,現在在寫著這篇文章的我,在小小!
Re:
DSC_1276.JPG


旅行,在台北城中,似乎有著不同的面貌,不同於我在花蓮的石硿仔步道、太魯閣峽谷,但別有一番風味~從台北寄出的明信片,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

 4/18 NTU        

   台北老房子 霞海城隍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