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過著真的是很不一樣的生活,每天在山裡頭走闖,過著採集的生活,這樣的日子,簡單而滿足。

 

以前在考試的時候有一篇論文印象深刻,是在探討那些喜好自然的人為什麼會喜歡自然,於是開始追蹤他們的成長背景、生活習慣、家庭因素等等,結果發現大多數喜歡自然的人,都是從小就有機會接觸到大自然,可能是就住在大湖旁邊,或是父母都固定會帶他們去郊外遊玩等等。我開始想,我為什麼會喜歡大自然呢?如果要說是愛護自然、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又有點過頭,雖然我學過生態學,對生態議題有些瞭解,但卻也不是個無時無刻遵守生態原則的基本教義派。回想我的成長過程,很幸運的我爸媽從小就喜歡帶我跟我姐去郊外走走,所以接觸自然的機會還真不少,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中,我還過得挺舒服的。

 

這種簡單的生活,真的會讓人的心思變得簡單而清楚,有些之前會煩惱的事情都不去在意,當然也會有些人事物會更加思念,不過倒也不去想太多,正所謂每個班級的44號都特別強壯特別難撂倒.....換句話說就是世事難料啦,該來的該走的都不會有意外,只要接受就好了。在台灣的日子越來越少,該準備的事情卻還有好多好多,不過至少旅途的開頭與結尾已經確定了,中間的也許可以留多一點空間做為緩衝。在外面,雖然很好玩,不過也真的是挺累人的。

 

 

 

 


今天的夜景依然很美.......
我旁邊的座位,依舊是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