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自己喜歡寄也喜歡收明信片

 

 

以前小時候總覺得

明信片好奇怪唷 把字都寫在外面

這樣要說的話不就都會被看光光了嗎?

 

雖然這樣的疑慮並沒有因為長大而消失

但 還是愛上了明信片的感覺

寫上文字 填上地址 貼上郵票

就這樣放進郵筒裡

也許轉過山 或許飄過海

每每都在想 外國的郵差看到這些看不懂的文字

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他們能感受到 文字裡頭所隱含的問候與關心嗎?


 

 

之前還沒出來走的時候

就已經常常開始寄明信片給關心的朋友 或遠 或近

逛書店的時候也經常會特別去挑選好看的明信片

像在淡水的有河 我就找到一組很喜歡的圖案


 

 

看了appleraul的這篇文章

發覺其實我跟他的想法很類似呢

我也從來不寄明信片給自己

反倒是每次 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都會去看看當地的明信片 也許好看 也許不好看

但總是會花上時間去逛

 

 

仔細想想

自己其實幾乎沒有收到別人旅途中的明信片

唯一的一張

就是十多年前張小猴那張從英國寄來的

所以我也同意appleraul的看法

收到明信片的你們真幸福呀~

 

(後記:我居然忘記,去年明明就收到一張來自西班牙的明信片,在此向你致意~)

 

 

有些地址 已經寫得很熟悉了

有些地址 則是久久才記上一筆

通常在真正動筆之前

我不會先想好要寫些什麼內容

一向都是 想到什麼 就寫什麼

當下的感覺 此刻的心情

每一張 每一行 都是最真實的紀錄

所以一直很想有個衝動

叫朋友們把我寄出的明信片通通帶來

讓我看一看 當時的我 對他們說了什麼

應該也是很有趣吧

 

 

我挑明信片 既使是寄給不同的人 我也幾乎不會挑相同的圖案

不同的圖片 有著不同的心情

就像對每一個思念的人 總有不同的話要說

所以 有些人的明信片還真是難挑呀

但 這不也是一種樂趣嗎?

 

 

 

昨天 初次嘗試了STS的免費明信片

不知道實驗能不能成功

 

 

I hope so~

 

 

 

 

又,the key to the game在我寫明信片的時候,被我遺忘在Perugia啦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