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西西里島待了六天,深深覺得西西里真的是一個很難定義的地方。雖然去的地方不多,僅僅待了西西里的首府巴勒摩(Palermo)、西北部大城塔帕尼(Trapani),以及走訪了鄰近的神殿山谷Agrigento和幾個山城,東岸的幾個著名城市都沒有機會去,不知道西西里的東岸會不會有不一樣的風情呢?


 

如果要以自助旅遊的觀點來看西西里,我想這邊大概很難拿得到高分吧。該怎麼說,我在義大利的其他城市,要取得旅遊資訊是相當容易的,只需要找到個掛著 i 的地方,就代表是information center,在這裡都可以問到我需要的資訊,像是地圖(羅馬、翡冷翠是免費的,有些地方要錢買)、景點位置、交通方式、時間等等都可以方便的取得。反觀西西里,雖然我也找到好幾個 i ,但是僅僅遇過一個有開的=_= 很多時候要問東西都找不到人問,而且普遍西西里的人都不大會講英文,大概十個人裡頭只會遇到一個講英文的,而且還絕對是夾雜著大量的義大利文.....

28896_1125844322216_2522990_n  

 

然而不可否認的是,西西里島上的人們都挺熱情的,雖然語言不通,但都仍然很熱心地回答我的問題。而且在這裡,可以見到義大利少見的傳統市場和攤販,也許這在台灣來說是很平常很一般的地方,但這卻是我這一個月以來首次見到的傳統市場,同時,也可以見到許多便宜的海鮮,這同樣也是在義大利相當少見的。

28896_1125843962207_1484504_n

31695_1124086238265_7351906_n

31695_1124086278266_5581119_n  

 

 

至於旅遊的景點,密度和可看度當然遠遠不及其他旅遊大城。在首府巴勒摩大概僅需要半天就可以把重要景點看完,所以如果是抱著要看很多景點的想法來這兒,恐怕會相當失望。

28896_1125844042209_6276241_n

28896_1125844362217_2067725_n  

 

巴勒摩是一個很......不知道怎麼去形容的都市,認真去形容的話我想只能歸納出三個字

 

巴勒摩的街道非常髒,是真的非常髒~滿街都是隨意亂丟的垃圾、煙頭,路上的垃圾桶也幾乎都是滿的,路人也都是隨意將手中的垃圾亂丟,街道上還很多狗便便和馬便便,真的是又髒又臭,停在路邊的車也是很髒,車上都是灰塵,車主似乎也都不在意似的。在西西里我們有遇到一個來自紐約的家庭,他們也同樣對巴勒摩骯髒的程度感到訝異,本來他們覺得紐約已經不乾淨了,沒想到巴勒摩更是無敵的髒~(下面這照片已經是相當乾淨的一個角落了,其他地方垃圾真的多~更~多~)

28896_1125844522221_6452703_n

28896_1125844402218_3974300_n

28896_1125844442219_1145118_n

28896_1125844482220_4741389_n  

 

 

 

 

巴勒摩整個城市也呈現一種亂七八糟的狀態,車子亂開、台客(義客?)音樂亂放、紅綠燈亂停、小朋友路上亂衝亂吼亂叫.....總而言之就是又吵又亂,不僅平日街上是如此,就連我們住的地方也是如此,或許是因為離市場不遠,再加上樓下是個廣場,所以整天噪音不斷,一早會先聽到機車汽車的聲音,小小巷弄中放著吵死人的音樂,就像台灣的台客放著鄭秀文眉飛色舞一樣,然後到了下午開始有了小孩的尖叫聲、丟球聲,噪音會持續到深夜,夜裡還會有附近的馬車主人牽著馬來回散步,答答的馬蹄聲不再是個美麗的錯誤,而是夜裡讓人不好睡的聲音,更誇張的是,有天晚上半夜十二點,樓下居然有人開始放大龍炮.....但那時我可沒有心情探出頭去看花火了=_=  也許巴勒摩的環境並不是那麼適合觀光客,但他又位於不錯的地理位置,所以不得不選擇這在這兒。

 

除了巴勒摩,還去了西西里南方Agrigento的神殿山谷,這兒可是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地點呢~雄偉的神殿就這麼座落於山谷之中,真的是挺壯觀的地方,不過太陽也是很無情的曬著,這兒可以遮陽的地方可不是那麼多呢~

31695_1124086358268_4863617_n  
(那天雖然天氣好,但也許是相機的白平衡沒調好,所以天空顏色都頗怪...我也懶得修:P)

 

去Agrigento的這一天,在Agrigento火車站前遇到了前面所說的那個紐約家庭,他們人都不錯,口音也聽得比較習慣,因為一起等車的關係,所以小聊了一下,還跟他們借了手上的旅遊書,拍了一下神殿谷的地圖(沒辦法,誰叫旅遊中心沒開我沒地圖~)後來一起坐車到神殿谷。回程的時候也是剛好一起等車,不過在等車時因為我們在聊等一下要去的景點,公車就突然用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速度呼嘯而過,留下一大群表情只有囧的人.....。

後來隔天早上在巴勒摩吃冰淇淋的時候居然又遇上了這一家子,而且待會的目的地也剛好都是巴勒摩近郊的王室山(Monreale),於是又一起搭車前往了,路上那位媽媽也是不斷跟我聊天,他們也提醒我們回來後可以去巴勒摩附近的一個地下墓穴參觀。跟他們這一家這麼有緣,當然從王室山回程又是在同一班車囉~能一直遇到他們,他們也覺得很巧呢~

 

這次在西西里住的地方其實都還不差,而且也都不算貴,也多虧有HoetelWorld和Google maps這兩個網站,所以找住的地方變得容易許多,最後一天在Trapani住的地方也很不錯,房間很乾淨,又有不錯的廚房~

28896_1125845002233_4060967_n  

 

整體來說,這次的西西里島旅遊還算是不錯,可惜的是沒有去我想去的東岸,也許,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