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多少還是有一點點不方便,關於沙發衝浪,不過整體上來說,是很不錯的。

 

這一次我在柏林的Sandro家住了三天。第一天到柏林的時候是早上八點多,我坐車到約定的地點等Sandro來接我,我們在等公車的時候他問我等一下有什麼計畫,我說我想先找地方吃吃東西(那天雖然有吃早餐,不過是在凌晨四點多吃的…),然後去參加11點的free tour。他就說他家裡頭有麵包什麼的可以吃,直接到他那兒吃就可以了,於是我們便直接回家。

 

到了家裡,他的兩個室友都出門了,而原本還在桌上的麵包都被吃了,所以他也很不好意思,就叫我自己先待著,他去附近的麵包店買一些麵包回來。基本上我們才認識不到半個小時,他就這樣信任一個陌生人自己留在他家裡頭。沒多久他就帶著大大小小的麵包回來了。

 

至於睡的地方,本來我以為我應該是睡在他房間裡頭的沙發,沒想到他就直接說整個房間都給我用了,他去睡室友的房間,他的室友因為是姊妹,所以晚上一起睡~於是,我便有了一個房間,也沒什麼特別的不一樣,事實上跟龜之前在三峽的那個房間有點像,東西和床墊都是放在地上,生活的高度大概只有半個人高的那種感覺~

 

住在別人家和住在hostel不一樣的地方是住別人家比較需要顧慮到其他人,向這次其實他們沒有多的鑰匙可以給我,所以我都必須等他們回家之後才能回去,其實這對我來說也算還好,反正每天在外面逛呀逛的應該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跑,所以回去的時候基本上他們都應該在家了。

 

至於吃東西,如果我在外面的話當然就直接在外面解決了,不過第一天下午實在太累,所以先跑回家睡覺,晚餐的時候就是跟大家一起吃,室友裴琳就煮了一堆馬鈴薯和一些蔬菜,這就是他們的晚餐,跟著他們一起吃吃喝喝,隨便聊東聊西,不過他們時常還是會用德文對談,這時候我就只能發呆啦XD

 

也許是他們都還是學生的關係,所以這一次感覺起來就像是以前在外面租房子一樣的感覺,大聲的放音樂,一起吃吃喝喝,偶而討論一下功課(木蘭有想要問我一些翻譯),晚上的時候,Sandro跟我就一起玩電動XD我之前怎麼也想不到我居然會在德國玩這些小時候玩的電動,Final Fight、吞食天地二、1945、格鬥三人組、龍鳳神偷一堆好玩有趣的遊戲,Sandro也很開心,因為他說這種遊戲就是要兩三個一起玩才比較有趣。

 

他們對我其實很不錯,所以早早就說好最後一天晚上的晚餐由我來準備,他們也都很期待。昨天下午逛完之後我就到超市買了一些東西回家,我炒了一盤菠菜,接著是香腸炒蔥蛋,烤香腸(感覺比較像是熱狗),主菜是燉馬鈴薯(如同上次在林老師家煮的那一種),最後是我的秘密武器康寶濃湯,這樣也是擺了滿滿一桌。雖然感覺起來是比較偏西式的餐點,不過他們也是吃得津津有味,裴琳也一直問說我的湯是怎麼煮的,哈,不過就是水煮開倒入湯包,三分鐘後打個蛋花,好湯就上桌了~就這樣,我們一起吃了賓主盡歡的晚餐~而我買的食材也不過10歐元左右,遠比我住一晚Hostel還要便宜得多~

 

過幾天,我還是要回柏林,Sandro說他現在還不確定他會不會在,如果他在的話,歡迎我再回去住,我想他大概是想要找人一起打電動吧XD所以,雖然多少還是有一點點的不方便,但是這次沙發衝浪的體驗,真的是很不錯,所以我想我應該會繼續嘗試這有趣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