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一直想要寫些東西

但每每寫了幾句 便不寫下去了

布拉格就先讓我放著吧

 

昨天夜裡看到了一個問題

「自己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去了哪裡?」

於是 我開始懷念起那頭

那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地方.....

 

 

 

我喜歡當火車過了蘇澳 鑽進山洞裡頭

車外由亮變暗 再由暗轉回亮

小小的東澳村

從火車內還可以見到河道旁的冷泉池

已經計畫很久想要去那邊泡泡水但卻一直未能成行

上次騎車經過的時候 天上飄的小雨把我快凍壞了

自然沒有心情在去泡泡冷泉

 

轉向海的那一頭 就是粉鳥林海岸

每次經過這裡 就讓我想起和Z那一次臨時起意之旅

東澳粉鳥林海灣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會對那一次短短的旅程印象如此深刻呢?

IMGP1466.JPG  

 

 

也許是因為剛剛別離 在我口試完的後一天

或許是因為即將告別 告別朋友 告別老師 告別東華 告別我最愛的花蓮

但這些理由絕對不足以讓思念那麼強烈

IMGP1462.JPG 

 

我確定

當時面對我內心的掙扎與徬徨

以及困擾已久 猶豫是否該放手一搏的無助感

因為有了阿Z的陪伴 我得到了些勇氣和信心

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多虧了阿Z

那段日子雖然辛苦 但也很快樂

既使很快樂 同時也很煎熬

但縱使很煎熬 卻也永遠忘不了那歷歷在目的一切

 

 

 

 

過了東澳 就是南澳

我對這個村子的印象 從一開始的建華冰店& 7-11

到後來還增加了朝陽國家步道 朝陽漁港

IMGP4920.JPG

在這個海灘上 我們坐著 吃著 聊著

現在回想起當時沈重的心理狀態

似乎也有點不明白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事情就這樣壓著 放著

 

 

 

 

 

 

阿Z呀

如果 我再早幾年認識你

大概很難不愛上你吧

 

 

我說 我要去找莎韻紀念碑

也因為如此 我們才會有機會邂逅了後來的《找路》

IMGP1470a.jpg

 

 

 

 

 

 

 

讓場景快轉 到那片吹著太平洋海風的陸地

我喜歡夏日晚上騎著車

讓夜晚清涼的空氣 迎面襲來

也許 繞去志學街 買碗清涼的蔡記豆花

或者轉去自強夜市 看看一批一批從台灣各地來玩的觀光客

每次心裡都會小小得意 "嘿嘿,你們來這裡玩,我可是就在這裡生活的呢~"

夜裡的菁華橋 和菁華橋畔的夏慕尼

水漣 跳浪 瑞穗 長虹橋 樸石閣 

還有我一個人的天長隧道

 DSC_0877.JPG   

IMGP4960a.JPG

我最愛這種藍天

 

 

 

 

 

 

 

那年夏天 我與阿致泡在砂婆礑溪冰涼的溪水中

 

那個雨天 阿致與老吳和我一起度過了霧色朦朧的林田山午後

 

那一天的黎明 幾個人騎著車上海岸山脈等待第一道日光

 

那一台沒有煞車的腳踏車 除了我以外 偶而還要承受老吳的重量

 

那寒冷的冬季 沒頭沒腦的栽進了一個漫無天日的計畫案中

 

那一次一次的group meeting  

 

那一夜又一夜的研究室

那一首又一首的老歌

咖啡一杯接著一杯 遊戲一場接著一場

 

 

而我的那一段戀情 也在我離開了花蓮以後 告終

 

 

 

 

 

 

 

 

 

 

 

很想念來自太平洋的風

想念夏夜裡潮濕悶熱的香氣

想念鯉魚和木瓜

想念炙熱無比連一朵雲都沒有的萬里晴空

 

 

 

很想念 在花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