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屬於炙熱夏天的地方,台灣的東南角,一個小村子—都蘭。

DSC_0449  

 

剛剛結束為期兩個半月歐洲旅行的我,雖然對於這趟長長的旅程很滿意,但是心裡卻似乎聽見隱隱的呼喚,那是來自台灣的聲音,來自太平洋的風,來自東台灣的藍天。沒有想太多,在台灣短短的一週,就留給了台東四天~

 

對於背包狗其實瞭解的不多,就連電話和地址其實都不曉得,只知道是在都蘭糖廠的旁邊,但這樣也就夠了。從市區騎車道都蘭,轉進糖廠旁的巷子,沒多久就見到了醒目的粉紅色建築,那就是背包狗了。

DSC_0304 DSC_0277  

  

 

 

待了許多國外的hostel,比較起來雖然背包狗的六人房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卻可以睡得很舒適。這裡有小巧的廚房供大家使用,還有一個大大的冰箱,二樓的common room可以看DVD或是看電視聽音樂,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背包狗門前的院子,幾張國小的課桌椅,好像回到從前學校唸書的日子,旁邊還有一個任誰經過都忍不住想跳上去盪個兩下的鞦韆。

 

DSC_0274  
 

 

有好的地方還必須要有好的主人,而背包狗的主人凱和Party正好就是我喜歡的類型,熱情、好客,但又不會一直黏在房客身邊講個不停,但只要你有問題開始跟他們聊天,他們也可以跟你滔滔不絕地說著這些那些,這就是我喜歡的樣子,可黏可不黏,以我這種平常不喜歡跟別人哈拉的人來說,這是最完美的主人了。

 

 

再來講講都蘭,這裡真的是一個小小的村子,以前雖然也常來台東,對於都蘭,卻一直都只是用經過代替駐足,直到前些陣子看到了有一些人開始在都蘭做些什麼事,讓我開始對這個地方開始注意。不久後,也看到了背包狗有這次的體驗活動,很幸運地,能有這個機會來到這小小的城鎮。

DSC_0440 

  

 

都蘭,寧靜而喧囂,這個小村子有屬於東台灣特有的寧靜夏夜,晚風輕拂,帶走白天的悶熱,用一絲清香取代,天上的星星也都不甘寂寞似地靜靜發光,這是在都市生活的我好懷念也好期待的東台灣星空。我喜歡在這樣的時候,坐在鞦韆上,晃著、閒著、發著呆,心裡頭不禁會奏起雷光夏的黑暗之光,這樣的放空自己,不是浪費,而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對於喜歡熱鬧的人,都蘭糖廠也絕對能夠滿足這樣燥動的心,糖廠咖啡廳不時地有現場表演,雖然我真的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並沒有在裡頭待太久,但卻已經能夠感受得到屬於這裡的熱情~
DSC_0369

 

這一趟到台東,是幫我自己充電的,我累了,很累,在上一趟旅程中放盡氣力,見到了些什麼,體會了些什麼,但也發現自己少了些什麼,這樣的時刻,我想要找個地方躲起來,不去想太多事情,而只是靜靜地享受與自己的對話。


 

 

深深覺得,一趟完美的旅行必須要各種條件配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成形,而這一次,我可以說是我旅行至今最完美的旅程,又有好朋友相伴,S,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去台東放空,雖然我不知道對於這樣全然沒有計畫的旅途你會不會有什麼意見,但我還是很任性地就這樣去了。唯一想說的一點是,吼~我們真的不是男女朋友啦,幹嘛每個人都這樣講咧,這點對你還感到抱歉~


 

 

Party說背包狗適合三失的人:失戀、失業、失去人生的方向。失戀?我既然沒有開始,便沒有結束,這樣還算失戀嗎?我不確定。失業?我本來也就沒有工作,也還沒有急著找工作,所以應該也算不上失業。人生的方向?我不算失去,而是沒有擁有,這樣說得過去嗎?也許從我的角度來看,這三失沒有一個能夠套用在我身上,但是從別人的角度看來,或許我正巧就符合著這三失的條件,那又如何?很多時候其實我不想用別人的角度來看自己,但往往內心也會因此而感到某種的不確定,對於戀愛、工作、人生的方向皆然,所以究竟是少了些什麼呢?少了自信?少了別人的肯定?少了可以大大聲聲說出來的所謂的成就?

 

那天晚上和S騎著車去看星星,其實心裡頭是一片亂糟糟,感覺自己還有一部份遺留在海的那一端沒有收回來,收回來的與留在那的孰重孰輕?這不是我想知道的答案,我也決心不再去探究,但,為何總是會在某些時刻想起?S離開台東那晚,我回到背包狗,整個房子只有我和黑龍,我獨自坐在鞦韆上晃著晃著,靜靜地讀著書,隔天清晨獨自跳進冰涼的加母子灣中,讓浪濤不停地朝自己打著,我寂寞嗎?不,這些一個人的時候是我很快樂的時刻,身影孤單,內心卻盈滿,寂寞的心早就被眼前的美景與週遭的環境遺忘。

DSC_0326a  

 

 


 

旅行,不該是景點的蒐集,不應是到此一遊的拍照,而是徹底地放空,用心體會屬於每一個地方的芬芳,也許好、或許不好,但這都該是這個地方獨特的氣味,而我必須說,都蘭,正巧對了我的味。

 

我曾經說過有些事情是一萬年也不會改變的,其中之一肯定是我的任性,任性地要求、任性地追趕、任性地逃離、任性地來到了澳洲,明明才習慣了台灣熱得要命的天氣,現在卻突然變成了冷冷的寒冬,要找什麼?究竟為何一定要走這一遭?也許我沒辦法清楚地答出來,但,我卻可以肯定,不走這一遭,我將不再是我。

 DSC_0422  

 


 

 


 

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出走前夕先走到了都蘭,我吸收了滿滿的陽光,讓我帶了一身黑到了南半球,以及滿滿的勇氣 lea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