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些文字了,似乎是刻意不想說些什麼,又也許是說什麼都不大適合,與其陷入這種不上不下的尷尬情況,不如暫時別說出想說的話,反正時間過了,很多事很多話就這樣自然地消逝,不著痕跡...

 

來到澳洲也剛好滿一個月,這一個月的生活充滿了意外與驚喜,不過卻一直沒有紀錄下來,所以不是為了誰,而是要給(健忘的)自己一個提醒~

 

從那天早上從Perth機場椅子起床之後,搭上了事先約好的台灣人的接送車,我到了伯斯市區西北方海邊的hostel。一個人隻身前來,很多事情都摸不著方向,於是到的隔天撥電話給早我兩週來到伯斯的江將夫婦,跟他們約見面之後聊了一聊之後,解決了一些心中的疑問與不安,至少在這個城市裡頭有熟識的朋友就感覺心安了些。


後來當豆腐工的江將

 

 

在hostel的時候遇見了第一個新朋友—來自香港的Ula,以及一些友善的外國人。住在這邊其實挺開心的,但就是離伯斯市區或是其他地方都有點遠,做什麼事情都不是太方便,所以住了一個禮拜之後,我便搬到現在住的sharehouse。



 

搬到新的地方,認識了一群香港朋友,以及隔壁住的滿屋台灣人,所以從口中講出的話便從英語模式切換至國語模式,雖然溝通簡單得許多,但是卻少了些講英文的機會,有好有壞~

 

 

來這邊是必須要找工作,說真的我並沒有認真的找工作,就連履歷也是到這邊之後才開始打的。第一份工作的訊息是江將跟我說的,他說有一個馬戲團剛好巡迴到Perth,而且有在徵工作人員,包吃包住,但是要跟著他們戲團一起移動,這其實對我來說是相當合適,畢竟我也還沒有固定居所,跟著戲團可以四處移動又應該很有趣,所以我便針對他們所開出的職缺寫了一份我自認非常好的cover letter和resume,拜訪兩次之後都還沒有接到電話,於是我又寫了一封followup letter給他們,但到現在還是沒有接到他們的回音。其實這段經過讓我很感謝以前大學時曹老師的嚴厲教導,那時候最討厭上的就是英文作文課,教我們寫履歷的時候真的是很難寫,而且一直被罵被念的,但是直到現在真的要親自寫的時候,才知道老師的苦心真的沒有白費~


背後就是馬戲團所在

 

 

我想作的工作只有兩種,一個是飯店,一個是咖啡廳,因為都是我回台灣之後想要接觸的領域。所以我分別為了這兩種領域寫了不同的履歷,我還去街上逛了幾圈,將看到的咖啡店和飯店名字記下來,準備回家上網看看能不能線上丟履歷。後來就先連上西澳最大的咖啡廳Dome Cafe的網站填寫履歷,隔了一個禮拜都還是沒有回應,所以我又填了第二次,隔兩天我就接到了面試的電話,面試之後就說隔週開始上班,所以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了~工作內容其實跟我之前在金典酒店餐廳打工的內容差不多,端菜端咖啡收盤子,所以其實很快就上手了~

 

 

在來澳洲前幾天,我在背包狗的鞦韆上看了一本<愛在世界開始的地方>,裡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意料之外的故事,往往比預想好的動人",這也許就清楚述說了我最近最深的感觸吧~

 

之所以會這麼說,該從一面國旗說起。因為國旗,所以我才會去跟在路邊當街頭藝人幫人畫畫的Belle打招呼,因為跟他打了招呼,我才會有現在這些好朋友和快樂的日子。


 

 

在那一天,我跟江將就認識Belle、才來兩三天的Woddy和Simon

 

 

然後之後大夥兒就像是上班一樣,幾乎每天都會去Belle的攤子報到,在這邊有人可以聊天打屁,時間過得很快。除了Belle之外,Woddy也去申請了街頭藝人的執照,開始了他的中國武術表演賣藝生涯,雖然生意慘澹,連申請執照的前都還沒回本就退休了XD,但至少是個有趣的經驗。


左邊就是Woody的功夫攤~

 

 

 

我在一個禮拜之前還壓根沒想到我現在會每天坐在馬路邊,一坐可以是一個下午,而且跟來自韓國、香港的街頭畫家與魔術師成為朋友(雖然有些還不是很熟)~也因為我們這樣每天聚集,所以時常會在路上撿到新的台灣人,像是昨天剛飛回台灣的Emma以及才來澳洲三天的Jason,每天都會有熟面孔和新面孔出現,像今天我們又撿到一個日本人,他也坐在那邊跟我們聊天聊了一下午,這樣交朋友的方式真的很有趣~


姊姊返台前的合照

 

 

 

這段日子其實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所以每天都過得很開心,雖然也是有一些感到心煩的事情,但其實我也不是太在意,反正事情就是這樣子,該好的就不會壞~認真過活認真交朋友~That's my life in A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