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更新

赫特河公國不幸因為武漢肺炎造成觀光客大減

日前已經正式被滅國了Q_Q

(迷之聲:我們懷念他)

 

 

 

 

你知道嗎?

在廣闊的澳洲大陸上

除了我們熟知的澳大利亞以外

居然有其他國家的存在!!

這國家比台北市還要小

而且常駐國民還只有20-30個人!!!

這是甚麼樣的怪國家呀?

 

這個國家 就叫做: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

 

 

 

 

 

 

Hutt River位在西澳

距離知名的Kalbarri大約100公里遠

 

 

為了去這個傳說中的小國家

我總共去找了兩次

第一次從伯斯北上西北澳玩耍的時候

因為沒有事先研究Hutt River在哪裡

雖然有向卡車司機問了路

但最後還是找不到它在位置

於是我們便放棄了

 

 

 

半年之後

我第二次前往西北澳的時候

抱持著這次不去Hutt River

我就再也沒有機會在澳洲用開車的方式出國(?)的想法

決定不論如何一定要去那邊看看

我們便跟著不是很靈光的GPS和畫得怪怪的地圖

硬是在沒有鋪上柏油的鄉間小路上繞了好久

但還是一直找不到路

 

直到遇見了對向開來的一台車

我向開車的年輕人招手

問他知不知道Hutt River在哪裡

他便興高采烈地拿起他剛剛買的 Hutt River的國旗揮舞著說:我剛剛才去那邊呢!就在前面的轉角(這是炫耀文嗎@@)

於是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這個風(ㄋㄧㄠˇ)光(ㄅㄨˋ)明(ㄌㄚ)媚(ㄐㄧ)的國家~~

 

 

 

 

 

稱呼Hutt River為"國家"還算給它面子了

其實它就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農莊

下圖右邊白色建築物是該國(?!)最大的shopping mall

規模大概還比不上阿公阿罵家巷口的柑仔店吧XD

 

不要小看這裏的店員唷

因為通常幫你服務的就是該國的國王李奧納多(Leonard George Casley)呢~

 

裡面可以購買一些飲料之外也可以購買Hutt River的紀念品

下面那張照片裡的小旗子就是Hutt River的國旗

據說這國旗還是挺熱門的紀念品(我剛剛問路的年輕人還真的肯花錢買咧= =)

 

旁邊的牆上也掛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貨幣

當然也看得到新台幣

我想Hutt River應該也算是台灣人出國度假旅遊的新選擇吧XD

 

在shopping mall對面這一棟宏偉(?!)的建築就是Hutt River的政府辦公室兼郵局

Hutt River的海關就設在這棟樓裏面

 

 

 

提醒各位到這裡一定要隨身攜帶護照

因為遊客可以到這邊蓋Hutt River的出入境章

為你服務的幫然還是偉大的國王李奧納多(是怎樣?校長兼撞鐘唷= =)

(迷之聲:那.....如果沒有帶護照的話...可以入境Hutt River嗎?)


 

 

 

 

當然你也可以在這邊買一張Hutt River超(ㄅㄠˋ)精(ㄋㄢˊ)美(ㄎㄢˋ)的明信片寄給朋友

實在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

小弟有幸手邊就有一張友人自Hutt River寄給我的明信片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是明信片的信封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要用信封裝明信片呢? 明信片不就是不用裝在信封就可以寄出所以才叫明信片嗎= =

好 不管 讓我們來仔細看看這信封

右上角的戳記是寫著"澳洲郵資已付"

但令我猜不透的另一點是左上角的標籤寫著"BY AIR MAIL"

既然收件地址都已經是在澳洲土地上了

為什麼還要用空投的郵件呢?

(又是迷之聲:我覺得這標籤只是來惡搞的)

 

 

 

信封的背面貼著赫特河公國的郵票

左邊那張是李奧納多國王年輕的長相

右邊是國王和王妃老了之後的樣子......

 

 

那下面這張呢?不就是剛剛郵票的圖案嗎?

不對!!!!!

下面這張就是原本該令人期待的明信片圖案

按!怎麼跟郵票同一個圖案 而且還這麼醜╯‵□′)╯︵┴─┴

那種漂亮風景美麗建築的明信片呢?????

為什麼Hutt River的明信片是國王與王妃合照呢>"<

(再次迷之聲:我真的覺得這整張明信片也都是惡搞的)

 

 

 

 

 

 

 

 

看到背面友人寫的文字 更讓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他說這郵票是李奧納多親自用口水黏上去的

我...好像高興不起來耶=_=||||

(迷之聲不斷:可不可以不要再惡搞了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除了明信片之外

赫特河公國最有名的景點莫過於國王李奧納多的頭像了

凡是到這裡沒有跟這顆頭合照的人

就算不上來過這個國家了!!

(再度迷之聲:你來過這國家,好像也沒甚麼值得說嘴的XD)

 

 

 

 

 

最後就用我和友人在赫特河公國的國家大門前的合照作為ending吧

之所以會擺這種莫名的姿勢拍照

其實是因為附近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拍照

而我們又想要跳拍

所以才會拍出這種奇怪的照片~

剛好配上這奇妙的國家大門~

只能說真的是一整個惡搞呀XD

 

 

 

 

如果各位真的對赫特河公國非常感興趣的話

可以看看赫特河公國的官方網站

http://www.hutt-river-province.com/

裡面寫了許多感覺相當實(ㄇㄟˊ)用(ㄩㄥˋ)的資訊

像是這個國家成立的經過與原因等等

 

如果你想要成為赫特河公國的海(ㄜˋ)外(ㄍㄠˇ)公民

或是持有赫特河公國核發的護照、ID卡、國內駕照、國際駕照

都有申請表可以下載唷

http://www.principality-hutt-river.org/gov/PHR_Govt_Application_Fees_and_Charges.htm

只是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你的下個連續假期決定好去哪裡了嗎?

不妨帶著你的親朋好友一起去赫特河公國悠閒地度假吧XD

 

 

 

 

維基百科介紹Hutt River赫特河公國:中文介紹英文介紹

 

arrow
arrow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