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七月盛夏,我獨自一個人背著背包,從桃園飛新加坡再轉機到澳洲的伯斯。
這趟旅程,轉眼間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偏偏想選在這個時候才要記錄那一年的點滴,是為了什麼?


有些事已經模糊,有些人的面孔在我腦海中早已找不出可以對應的名字,又有很多很多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感動、難過、開心與激動都已歸於平靜,這時候的紀錄究竟是為了什麼?

我說,這是一種記憶的粹練,唯有透過這樣的沈澱,磨出來的回憶才會是最鮮明的。

 

 

~還有多少回憶,藏著多少秘密~ 
陳綺貞"小步舞曲"

 

 

 

 

 

 

隨著日月的交替,究竟我還能夠說出多少當初的故事?

是否有所偏差?

會不會有所遺漏?

對我而言,這些都不是重點

 

遺忘的 是徹底地遺忘在那廣闊的紅土大地上了

而有所偏頗的記憶 透過我的書寫過程

將會成功地篡為所謂的正確的記憶

或許這是一種書寫正義

同時也代表著一種無可奈何的妥協吧

 

 

不管怎麼說,澳洲,我是走過了~

留下的,是我腦海中滿滿的回憶~

這是我的故事

一段讓我體驗到許多新奇的事物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