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頭一個月,凡事都挺順利的,沒有被騙(網路上很多人被騙),沒有被搶(網路上也看到不少人被搶),沒有在街上被白人嗆聲(身邊有朋友的朋友就是莫名其妙地會在街上被嗆),也沒有在麥當勞(苦主留言要求更正XD) Hungry Jack 被白人潑飲料(有朋友剛到澳洲就發生這樣的事,聽了都覺得比扯鈴還扯)。

 (注:Hungry Jack 就是我們所熟知的漢堡王)

 

離開Western Beach Lodge,搬入Glendalough的sharehouse。

生活,看似不錯。

Perth_0214

 

 

 

*************************************************************************************************************

所謂的sharehouse,這個名詞是我到澳洲之後才聽到的,就有點像是自營的學生宿舍的感覺,也許一棟房子三個房間,住在裡面的人可能會有8~12人,而且有人可能還是睡地舖。

 

感覺起來好像比較擁擠不舒服,但是sharehouse的價格通常都比backpackers便宜不少,好比說我住的Western Beach Lodge一週要價(大概是)AUD160左右(台幣約4800),而sharehouse一週的房租則只要AUD90(約台幣2700),差距其實還挺大的。所以很多背包客為了要省錢,都會要住到sharehouse裡頭。

 

 

 

 



而且,sharehouse還有一個非常吸引背包客的地方,就是網路!!!  

 

通常只要是華人經營的sharehouse,就一定會有不限流量的網路!!!1775465294.jpg.gif


這對於幾乎處處都是付費網路的澳洲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尤其是對沒有網路就會死的台灣背包客來說更是如此(不過後來發現,沒網路會死的國家除了台灣以外還真不少),所以很多背包客都會因此願意住到sharehouse裡頭。


(話說網路這個玩意,真的要花錢砸下去的話,還真的是會花上大筆大筆的鈔票的....這個留待後話再說.......)

 

 

 

 

我住的這一間Sharehouse個人還挺喜歡的,一樓進來是客廳,旁邊是廚房和餐廳,有個小小的後院可以曬衣服和玩開心農場,我就在那邊栽了不少棵蔥,只是來不及等到他收成就搬走了.........1775465352.jpg  

P13

 

 

 

 

 

房東是一對香港情侶Ivy & Damon(其實應該算是二房東),他們兩個沒有房間可以睡,而是睡在客廳裡的雙人床墊上,旁邊再用一個簡單的簾子跟公共區域隔起來,就是他們簡單的房間了。
Perth_0645
Damon慶生會

 

 

 



二樓有兩間雙人房&一間三人房,第一間雙人房住著兩個香港女生Chloe & Cindy,他們都是年紀輕輕的小妹妹,他們兩個在香港本來就認識然後一起到澳洲來的(現在才發現我好像都沒有跟他們倆的合照耶@@),而且後來才知道他們倆似乎是跟Ula坐同一班飛機到伯斯的呢。

 



另一間雙人房住著一對情侶,男生是來自台灣的小洋(當時屋子內唯一的台灣人),女生是香港來的Coco,小洋燒得一手好菜,每次他在煮菜的時候就會覺得好香好香想要過去分一杯羹^^|||

 

 

 


三人房裡頭當時只有住著兩個香港人,一個是年紀輕輕20出頭的小弟弟Marc,另一個是修車師傅Vincent(他是叫這個名字嗎?我真的記不得了@@)。

Perth_1103
Marc躺在King's Park草地上

 


不過呀,三人房裡頭空的床位只剩一個,不過我跟Ula是兩個人搬進去,床位不夠該怎麼辦呢?


很簡單,打地鋪

 

 

因為房東說一個禮拜之後他們買的上下舖床架組就會到了,所以在那之前,我就必須也睡在客廳的地板上(跟房東倆的房間有桌子和簾子隔開XD),一晚只收10塊而已。我心想當兵的時候連卡車後斗都在睡了,打地鋪有什麼了不起?

於是,我就在客廳睡了差不多有十天左右.....FF.gif

 

 

 

雖然說睡在客廳是比較省錢,不過真的不是很好的體驗,因為最麻煩的莫過於沒有私人的空間,東西如果拿出來都會不知道該放那邊。

再加上每天早上都會被出門上班的室友們吵醒, 所以當床組來了之後我便馬上搬進四人房裡頭(而且是我prefer的上舖唷),總算不用再睡客廳地板了。

 

 

 

 


*****************************************************************************************

 


我的室友們幾乎都有工作,其中又以蝦子工廠為最大宗,像是房東Damon、小洋、Coco都是在蝦子工廠上班,而我們家隔壁棟整棟都是台灣人,裡面也是不少人在蝦子工廠上班。

他們的生活作息就是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七點到工廠,然後工作到下午三四點回家,回到家之後搶著進浴室洗去一身的蝦子腥味,然後晚上準備隔天中午的便當,就這樣日復一日,薪水不錯,是合法的白工,而且在工廠工作不用日曬雨淋,每天時數都很固定,又不需要多好的英文語文能力,堪稱是很多背包客擠破頭也想進去工作的地方。

 

 



Vincent聽說是在China Town的修車廠裡工作,他的國語不是很好,英文也普普通通,每天都早出晚歸,然後準備完便當洗完澡後最常坐在床上上網,然後就這樣電腦開著呈現坐姿地睡著(每次我心裡的OS:啊是有這麼累唷= =)
一開始還想拍拍他跟他說電腦收好然後躺好睡吧,不過後來發現他幾乎每天都是這樣睡,我想大概他也習慣了吧,所以我就也見怪不怪了。

 

 

Ivy是在附近shopping center的壽司店當員工,所以也都是一早就會出門,到下午才回家。

 

 

Marc則是在西澳最大間的連鎖咖啡廳Dome Cafe找到工作,常常看他拿著咖啡廳的菜單在背誦。在西澳沒有星巴克,據說是因為Dome Cafe打敗了星巴克!!成功阻止星巴克入侵西澳!!(講得好像哥吉拉入侵一樣= =  話說這個Dome Cafe之後跟我也有一段緣分,這同樣留待後話再述)

domelogo  




沒有工作的就是Chloe、Cindy、Ula & 我,這一段日子裡,生活上沒有需要煩惱的事情,找到了便宜的住宿,又還不想找工作,所以通常我們都在家裡睡到自然醒了之後,再一整天無所事事地休息、煮飯、上網、看影片,日子就這麼樣地過去了。

 

 

 

*****************************************************************************************

 

 



不過坦白說,這樣每天虛度日子,其實會覺得很空虛,不知道自己今天該做些什麼事?明天該有什麼計畫?


就這樣讓時間慢慢流走,其實是非常無聊的一件事情

Perth_0426

Perth_0420


所以,為了填補與日遽增的無聊感,我開始讓自己在市區遊蕩,沒有什麼目標,沒有要去哪裡,就只是單純的讓自己走在路上,讓旁人看起來覺得好像我是有為著什麼目的才出門的人,彷彿這樣子就可以填滿自己內心裡的寂寞似的。


事實上,一點用也沒有 

Perth_0429

 

 

Perth_0435

 

 

 

 

我一個人去逛位於Belmont的二手市場,一大早就出門,轉了幾趟車才到達,目的是為了要買一台腳踏車。


這裡是伯斯最大的二手市場,平日的時候是超市的停車場,只有在假日賣場關門的時候的才會變成二手市場,整個市場很大,逛完一圈也需要不少時間。這種假日二手市場其實世界各地都有,像是羅馬、佩魯西亞、布達佩斯我都有看過這樣的假日市集。



我逛了一圈,看了幾台腳踏車,價格大約是40-80元不等,最後以30元的價格挑了一台還不錯的車,而且還跟老闆凹到一頂安全帽。這台車,後來成為我這一年澳洲行下來,跟著我最久的交通工具,所以這30塊花得非常有價值呢。



車買了,打算從這二手市場騎回家,不過人生地不熟的,我還真不知道該走哪一條路咧。還好,伯斯市中心的那幾棟高高的建築從大老遠就能看見,心想反正朝著他們前進,自然就會先回到市區了吧。



到時候如果還是找不到路,再~說~吧~

 

反正找不到方向,也是一種方向~

Perth_0441

Perth_0447

Perth_0452

    

 

 


我喝咖啡,我看書。


有天心情真的很悶所以想點瓶啤酒來喝喝(雖然我真的真的真的不喜歡喝酒),結果看起來以為是啤酒的居然是汽水,這下也不知道是不是更悶了
1775465284.jpg


Perth_0408



雖然不想這麼簡單地承認,但卻又找不出理由可以否認:


這兩個禮拜是我在澳洲一年以來~最~低~潮~的一段日子。


Perth_0271

Perth_0228

 

 

表面上看起來一切似乎都很好,但是我的生活沒有了重心,不知道每天的目標是什麼,不想工作,沒有認識真正的好朋友,整天無所事事,雖然講是這麼講,但這些都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原因......

 

 

 

 

八個小時之後的世界,竟有如此難以面對的殘酷事實

 

就像是說好的一般(至於是誰跟誰說好我就不知道了),我從海的那一頭帶著心痛回到台灣,恰恰好給了我一個再次離開台灣來到澳洲的理由,因為我需要新的環境來為自己療傷。

Perth_0326

 

 

 

 

 

在我離開台灣前,去了趟台東,想幫自己空了的心找一些出口,看著海,吹著風,卻不由得地想起那一個好晚才日落的校園


現在回頭看當時為那一趟台東行所記錄下來的文字,我知道已經不會再有可能寫出更好的文章了,因為那篇文字裡頭所流露出來的,是當時最深刻最真切的內心感覺


感動、難過、悲傷、遺忘,都已經過去了

Perth_0222

 

 

 

 

 

 


不得不軟弱地承認,那一次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想忘記很多事情,卻很難辦得到,所以只能將這些事情堆在角落,期待它能夠有一天漸漸地消失。

 


很顯然地,事情果然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我在這段日子裡,很難不去回想起那些難過的事情。

 

Perth_0319

Perth_0379

 

 

 

 

 


我在河邊漫步,看著天,想著種種事情。

 

 

 

這一段時光,是我在澳洲這一年,最難過的日子......

Perth_0336

       



arrow
arrow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