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那一趟無意間的尼泊爾之旅

 

 

我為它下的註解是  逃離

 

逃離日漸枯燥的生活,逃離忙碌的工作,逃離台北滿滿的車陣與灰塵,沒想到以為成功逃到了加德滿都之後,才發現最想逃離的城市就是加德滿都。

 

 

 

 

不過,怎麼也沒有預料到的是,也因為這一趟旅程,讓我往後的生活有了重要的改變。

 

 

 

 

 

 

 

自從決定要去尼泊爾之後,或是即將出發去尼泊爾之前,抑或是已經在尼泊爾境內,甚至是從尼泊爾回來之後,別人最常問我的問題就是:

「為什麼你會選擇去尼泊爾呢?」

 

 

 是呀?!為什麼我會選擇要去尼泊爾呢?

 

 

我不是想要去靈修,我也沒有打算要走EBC(Everest Base Camp,聖母峰基地營)親眼看見聖母峰,更不是特別想去比較落後一點的國家看看當地的生活。

不是的!其實,真正的原因並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答案。

 

 

 

 

2012年六月間趁著曬書節,買了好幾本書,其中有一本叫做「緩慢,等待,美麗邊境」,2006年出版,已經稱不上是多新的書。

 

書中的第二段旅程,就是去尼泊爾Poonhill(普恩山)健行

 

照片漂亮,看了,所以我也想去,這就是我選擇去尼泊爾的原因,簡單到說出來都覺得有點遜,不過這就是真實的情況。

現在回頭想想,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行前其實也沒做太多準備,機票就找了有往來的旅行社幫忙訂,從離台到返台一共十四天,其中還要扣掉在吉隆坡轉機待的兩個晚上,既然都已經要在吉隆坡轉機,於是我就選擇在KUL多留一晚,順便逛逛這座城市。

 P01  

 

 

 

 

******混亂的加德滿都?!******

 

對於加德滿都的第一印象其實是有點嚇人的。

 

下了飛機直奔海關,加德滿都的機場一如我預期的是挺簡陋的,機上的旅客紛紛開始填寫著入境表格,還好我早就已經在台灣就把大部分的表格都已經搞定了,所以速速填完剩下的表格之後就趕緊去排隊了~~~

DSCN6084

 

 

過了海關還沒踏出機場,我就看到對面站滿滿的計程車司機,每一個人都試著揮手、大喊,希望能吸引我的注意。

DSCN6087

"Taxi? Taxi?"

"Cheap hotel? Taxi? Thamel?"

"Where are you going?"

#C)@_%(#!#%^@*&^#$.........

 

 

每個人都在對我喊著,不過我其實是有人來接機的~

 

 

 

出發前因為參加了周大觀基金會送愛到尼泊爾的活動,所以我幫忙帶了一袋二手愛心衣物到尼泊爾,準備轉交給當地的教會接待人員,於是我找到了拿著我名字的接待人員,等我把衣物交給那位先生之後他便先離開了,也找到了飯店派來的車子,但是還是有好多好多人圍在我身邊硬是要幫我拿行李,要不就是要跟我推薦住宿,我一一拒絕了他們。

 

因為在出發前就已經看過許多當地敲詐小費的消息,所以在那邊有人跟我說要跟我要小費時,我都說等到飯店之後在一起給,果然就聽到他們默默的自爆說:

「我們只是在機場這邊的人,不會跟著你到飯店的...所以要給的話就現在給...」

DSCN5898
我在桃園機場把物資塞進我的背包裡頭

 

DSCN6088
尼泊爾當地教會派來拿物資的人員

 

 

 

 

 

*****************************************************************************

 

開車的小哥的喇叭應該是時時刻刻都是按著的,車體有點破爛的車子在塵土飛揚的路上狂飆...

 

樹根、瓦礫堆、牛群

 

 

加德滿都的街道上真的充滿了驚奇,至今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馬路上會有那麼多奇妙的東西,但是他們卻都這麼自然地出現在加德滿都的大馬路上,讓我不禁懷疑起是我自己的認知錯了嗎?這些東西是不是本來就該出現在這裡的呢=_=? 

DSCN6105

DSCN6100

DSCN6108

DSCN6103

DSCN6104

 

 

 

 

 

 

 

 

 

透過booking.com我訂了加都的飯店:Hotel Silver Home一晚只需要美金8塊錢,大大的房間裡有一張雙人房+一張單人床。

 

雖然房間還挺大的、床鋪也不差、位置也很不錯,就在塔美爾的小巷子裡頭,本來我是想就這樣待下來了,我也覺得天花板牆角的壁癌我應該可以忍受,不過去了廁所之後,看到了那嚇人的馬桶,我立馬決定要出門再去找找別間飯店,不然等我從波卡拉健行回來,我應該會待得很不開心吧=_=    

(請原諒我沒有任何意思想要幫那馬桶拍照>_<)

 DSCN6118

DSCN6120

DSCN6123

 

 

 

 

 

 

 

 

 

出門先前往在台灣就已經連絡好的旅行社,訂了隔天加都往波卡拉的機票、波卡拉往奇旺的巴士車票、以及奇旺tour package的voucher。

 

旅行社的位置在一條偏僻的小巷弄中,一開始花了一點點時間摸索位置,
不過憑著我天(ㄧㄡ)生(ㄒㄧㄡˋ)的方向感,沒多久後便順利找到了。

DSCN6124

 

 

旅行社的先生們都非常客氣,請我喝了味道濃烈的尼泊爾奶茶(雖然我不喝奶茶),也一直跟我聊天。印象深刻的是,我東西都拿好之後,錢也付給他們了,他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拿出一本本子要我留下我的姓名電話國籍和護照號碼

 

 

「請問,為什麼要留這些資料呢?」我有點不解的問......

 

那位先生尷尬中帶點不好意思的說:

「呵呵,沒有啦,就是以防萬一如果飛機出了什麼意外,這樣才有資料可以確認囉」

 

我心裡OS:「靠...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我=.= 」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我還是留下了我的資料....

 

 

 

 

 

而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原來他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因為就在前一天而已(2012/09/28),一架Sita航空的班機才剛駛離加德滿都機場便失事墜毀,機上19人全數罹難.....其中還包含四個中國人和一個美籍華人........失事原因有人說是因為撞擊到鳥類,也有人說是機師操作失誤,眾說紛紜,不過,究竟是如何失事的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2014-06-09_193631  

 

 

 

 

 

而另一件我當時還不知道的事情

 

 

 

 

 

 

 

美籍華人居然能跟我牽扯上某種關係......

 

 

 

 

 

 

 

這事就等之後再慢慢說吧........

 

 

 

 

 

***************************************************************************************

出了旅行社,在旁邊的兌幣處換了尼泊爾幣,吃了午餐,我便開始在塔美爾閒晃,想要看看這個城市,順便看看有沒有不錯的旅館可以預約。走了好大一圈,人潮越來越多,從四面八方湧來,那一天應該是有什麼特別的慶典似的。

DSC_0137

DSC_0167

DSCN6148

 

 

 

突然間我發現居然已經走到了杜兒巴廣場(Durbar Square),廣場入口處圍上繩索不讓民眾進入,旁邊還停了一輛輛的高級進口車,車前還掛上許多國家的國旗。

DSC_0166

 

 

 

 

「請問」我開口問身旁的一對明顯也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外國情侶

「你們知道今天是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還是有什麼祭典嗎?」

 

「我們也不知道耶,不過看這麼多車子,感覺是各國使節都來了吧」那個高帥的男生這麼回答著。

 

「你們看那邊」他身旁的女伴往旁邊一指~

「好像外國遊客還是可以買票進場耶,那邊就有幾個人在買票入場」

 

 

於是他們兩個便開始撥開人潮往售票處緩慢移動,我看了這樣的人潮,我決定我還是放棄今天去逛廣場的念頭吧,還是回頭往塔美爾去找我的旅館比較實在=.=

 

 

 

 

 

看了好幾間旅館不是客滿要不就是設備太差,本來已經打算要放棄回去房間休息時,看到我飯店對面的小巷子裡頭也有幾間飯店,抱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晃了過去,沒想到就真的給我找到了一間超棒的旅館Hotel Thorong Peak,不僅房間乾淨舒適,位置也很好,一樓門外還有戶外院子,可以在那邊吃東西喝茶聊天呢!

 

雖然價格比其他間貴上一點點(USD20),但仍然是我的接受範圍之內,所以二話不說直街跟他訂了幾天後我從奇旺回來的住宿。

耶~開心

banner-new  
(上圖取自飯店官網...因為我居然沒有幫這間飯店拍照呀囧囧囧....)

 

 

 

 

 

 

***************************************************************************************

 

當晚,我獨自去了塔美爾頗有名氣的餐廳Third Eyes頂樓天台吃飯吃晚餐(但個人覺得味道普普沒有特別),聽著附近的夜店傳出來陣陣的歌舞歡呼聲,塔美爾的夜晚熱氣還沒完全消散,微熱的晚風伴點喧囂,有點若有似無般的些許惱人。

 

 

我抬起頭看見圓圓的月亮掛在天上

 

 

「喔,對唷!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呢~」我突然這麼意識到~

DSCN6179

 

 

 

 

 

 

就剛巧在這個時刻!

 

 

 

 

 

 

Right this moment!

 

 

 

 

 

 

係呢個某門!

 

 

 

 

 

 

 

 

 

 

 

餐廳的燈突然全都滅了,街上的燈也滅了,音樂聲嘎然停止,伴隨的是無數人同時發出的「Ohhhhhhhhhhhhhh~~~~~~~」聲。

 

 

 

 

 

 

 

 

 

 

 

 

 

停電了

 

 

 

 

 

 

 

 

 

 

 

 

明亮的月亮顯得更滿更潤了些

 

 

 

 

 

 

 

 

 

 

 

 

 

那一年的那一刻,我在加德滿都

 

 

 

 

 

 

 

 

 

 

 

 

 

那時候的我同樣也不知道的是

 

 

也剛巧因為是遇到了中秋節,所以帶起了一段神奇的緣份.........

 

 

 

 

 

 

 

********************************************************************************************

隔天,中秋節,我一個人在加都的國內線機場等待飛機,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地飛機誤點......

 

 

在混亂的機場無止境的等待是一種旅行的煎熬,不過坦白說飛機誤點其實是經常有的事,真正讓我覺得痛苦的是我真的聽不懂那應該是英文的機場廣播.....我真的打從心裡認定這機場廣播是火星文無誤(挺!),五樓你說是嗎?

DSCN6288

DSCN6291

DSCN6296
寫這文章的時候我才發現,畫面上取消的那一班飛機
就是失事的SITA AIR,目的地也是一樣的LUKLA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的事故所以才取消班機的呢.....

 

 

 

不知道等了多久,總算上了小(ㄐㄧㄢˇ)巧(ㄌㄡˋ)別(ㄉㄠˋ)緻(ㄅㄠˋ)的飛機,飛機上也看到了右側的喜馬拉雅山山脈,但不知道看到的究竟是不是聖母峰~

DSCN6299

 

 

 

 

總之,飛機順利降落了波卡拉機場。

 

好!接下來就是波卡拉了(握拳)!

  

DSCN6321  

  

arrow
arrow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