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周邊有一些適合爬山的地方
雖然不像在台北去陽明山那樣的方便
但其實都不會離市區太遠
這一次要跟各位介紹的地方叫做金頂妙峰山
位於北京市的西邊

 

妙峰山遽聞是北京歷史悠久的寺廟
在每年的四月間山頂會舉辦廟會

參拜的香客絡繹不絕

不過 我是在2016年的9月前往參觀的

這時候的北京已經進入了初秋

門頭溝這裡因為地勢比較高

所以已經變得有一點點涼了

 


坐地鐵一號線到最西邊的尾站蘋果園站下車後
出站往右走一小段路走到"地鐵蘋果園西"公車站
在那邊可以找到892的公車站牌
但是請注意唷
892有分兩種路線
一種是往澗溝村的 (去妙峰山要搭的車)
一種是往齋堂(可以去爨底下村)
我去的時候是早上9:30有一班車往澗溝村(2016年9月)
記得上車前問一下司機唷 
不然坐錯車就差很遠了

 

車發動以後就漸漸往北京西郊走去了
後來車子爬坡

偶然間我轉頭看到窗外的景色
我才發現原來這班公車爬上了這麼高的山路
就這麼晃呀晃的一個多小時
終點站就是澗溝村了

 

 

剛下車看起來就是一個甚麼都沒有的小村落
不過只要往村落後面的山上望去
就可以隱隱約約見到山頂上的廟
那就是妙峰山了

穿過村里的小路
沿途的阿婆都會問你要你帶把香上山去拜拜
我直接忽略他們繼續往前行
爬了一會兒之後回頭看
就已經在澗溝村上頭了

 

沿路走著走著我看到前面的一群人一直在摘樹上的果子
我走過時看了一下發現他們都是在摘野生的山楂呢
剛好我去的時候是山楂的季節
所以我也沿途摘了一些山楂來吃吃~~

 

這裡上山的路不算難走
但畢竟是一路向上
所以還是有點累人的
如果你有登山杖的話記得帶著會有幫助的
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可以爬到山上

 

 

門票是人民幣40元
從售票口上去之後到寺廟群先往右手邊的娘娘廟
娘娘廟前面有個白色佛塔柱

另外還有根銅龍柱
寺廟院內也有很多花卉和座椅可以休息

 

 

休息好後就可以往另一側的玉皇頂去
這邊寺廟的最高點是供俸著玉皇大帝
從玉皇頂旁邊的泥土路可以繼續往山的高點走去


大約再走個15-20分鐘
就可以走到妙峰山主峰(海拔1291m)
旁邊有個高壓電塔
主峰的展望很不錯
如果有三角點的話應該會是一等三角點

 

 

我在這邊簡單休息了之後就往回走了
其實這整路沒有太困難的地方
也沒有讓人多驚豔的景色
就是在北京近郊一個還算容易抵達的郊山
走起來的感覺跟台北七星山有點類似

 


走到山下大約下午2點多
找了間農家小院吃午餐
簡簡單單的菜但也很下飯
吃飽之後在村子裡面隨意走走拍拍照
還可以看看村民的一些簡單農產品像是雞蛋、野菜、蜂蜜、玫瑰醬等等
然後等下午四點的車回蘋果園

 

 

但是要注意的快接近開車時間時
所有人都會擠往公車門口
不過基本上應該是每個人會有位置可以坐
如果你發現人真的太多可能沒位置坐的話……..
你也只能硬著頭皮上車
因為下午四點這班車是最後一班
不搭的話你也沒辦法回市區了 囧

 

 

 

最後給geocacher一些提示

這條路上有兩個cache

記得要來找唷

不要像我一樣已經坐上了下山的公車才想到要看有沒有cache Q_Q...


 

arrow
arrow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