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到我的導遊執照了^^
我的導遊執照


說真的
這張執照要拿也不難
只是要很有耐性

一開始繳了1000元報名費
考兩天隨便看看一些重點整理(不過大部分時間是在網路上面打KOF)
考試的時候讓自己不要睡著
還要讓自己耐住性子坐在那邊寫一整天(中午回家吃飯差點就不想再騎車過去考了....)
放榜時要查榜還找不到我的名字
只好用准考證號碼來對
口試的時候隨便跟兩位主考官哈拉兩句就OK了
比上曹定人老師的會話課輕鬆兩千萬倍^^
結果兩位主考官還說「我可以從你的談話中感受到你想當導遊的熱情」←←←(這句是靠翻譯蒟蒻翻的XD)

之後就輪到第二階段了
開始上網準備報名受訓
馬上就失血5000大洋
不過剛好花蓮有開班
這樣就可以省去從花蓮到台北上課的命運
從八月底要一直上課到十月初
每週六日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這段期間多半是漫畫、睡覺、以及亞士都飯店大廳的電腦陪我度過的^^
當然還是有聽到很有收穫的課
但是也有讓我完全不想聽下去轉身走出飯店去漫畫店借書的講者(某花蓮縣某農業局某局長......)
坦白說
這一段上課是最難熬的日子
缺課又不能超過10堂課
所以在裡面待的時間很長很長

後來的實車演練就比較有趣了
總共跑了三趟
太魯閣一次、花東海岸一次、縱谷一次
每一次都有線上導遊帶領
在途中都會聽到很多當地的小故事或是歷史典故
真的很有趣
每一位學員也都要認領一個景點來報告
因此雖然自己只有準備一個景點
但是其他景點的故事自己也都知道囉

此外還有一次到中正機場的實習
一早就坐火車到西部
帶著來賓證進入中正機場的管制區
感覺還不賴XD
當天下午到故宮去當觀光客
裡面的解說員真的很厲害
介紹得頭頭是道
而且他們是志工喔
要我不拿薪水還講那麼多還真是有點困難
不過看他們這麼厲害也會想說如果以後真的要當導遊
可以先來這邊當志工
這樣故宮介紹就不會有問題了

在故宮還有看到一位英語導遊在帶幾位外國觀光客
這位外語導遊也很厲害
講話流暢
每一個專業術語也都能講得出來
後來聽說他是老經驗的英語導遊(外號似乎叫小李飛刀)

看來如果真的要把導遊當作職業的話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最後一階段就是室內口試了
一共有十個題目抽籤決定自己的題目
若是用中文講我想對我絕對不是問題
但是我是外語導遊
離講過去常講英文的日子已經很久很久很久了
所以這裡是有稍微準備了一下
還好
也順利通過了

整個導遊訓練就在吃吃喝喝(有準備咖啡,還有人買火腿請大家)、
大家很high的狀態下(中午許多人喝了酒下午都醉了)
拍了紀念合照之後結束了

這就是我拿到這張執照的一切經過
不難、但很累
卻收穫良多
我想這不會是個結束
而是個更沈重的開始

加油!TOUR GU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