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新文章了....
偷懶....只好把壓箱作拿出來重新編輯一下




自從上一次玩了一趟蘇花公路之後
其實一直還想再找機會好好的去逛一逛
特別是想騎機車過去看看
因為騎車的話
要停車都比較方便
往路邊一靠就可以了
所以又抓好時機
騎車往蘇花公路前進。

從壽豐出發之後
特意往七星潭海邊繞過去
首先經過了曼波園區
發現園區門口又多了一些擺設

可能有不少人都還不知道
曼波園區所鋪設木棧道的形狀
從空中鳥瞰的話就是一隻巨大無比的曼波魚
但是從Google Earth上面來看曼波園區的話
還是看不到那一隻躺在地上的巨型曼波魚囉(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更新衛星照呀?)
而剛剛才發現
這附近由於接近花蓮佳山空軍基地
所以UrMap上面已經被打了馬賽克
那隻曼波魚現在也只能在我這一篇文章中才能見到了


我一直認為七星潭最美的角度是從四八高地上的腳踏車道向下望
整個半月型的海灣盡收眼底
(下面這張照片是2002年時拍的)


我去的這一天剛好晴空萬里
好藍的天和好藍的海水




海面上還可以見到定置漁網
七星潭可是世界上唯一有黑潮經過的半月型海灣唷(廣告說的...不過我不這麼認為XD)


海灘上可以見到一些人開車上來
說真的
我不是那麼喜歡這樣子的行為...




離開七星潭
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途中想起每次在火車上看到崇德站有一個紀念碑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紀念碑
所以也繞過去看看
還沒到崇德站
就巧遇了經過的PP列車


後來從崇德站的後方騎車進入
一進去就看見了我所說的紀念碑

原來這個紀念碑是紀念崇德殉難事件
注意看
這紀念碑左邊還有一個小山洞的樣子呢

在崇德車站這邊的山壁就已經很壯觀了
這就代表距離我的目的地越來越近了


繼續往北邊騎不久就到了崇德隧道
隧道口也有停車的地方
其實這邊也隱藏著一條古老的步道唷
這條步道叫做「石硿仔步道」
步道的入口在下面照片的右手邊

其實與其說是入口
還不如說是一條陡峭的碎石坡
這碎石坡一路往上延伸
旁邊還有前人所綁的繩索可以讓你抓著向上走

我走了一小段之後
無奈穿的是涼鞋不好施力
所以只能放棄前進
留待下次再來挑戰吧


過了崇德隧道就看到我今天的目的地清水隧道的入口了


從匯德隧道旁邊的路走進去
其實看這裡的路就知道挺危險的
路基都已經坍塌了



沿途路上也是布滿大大小小的落石



依稀看得出來似乎有機車走過的痕跡
照片的遠方已經可以看到清水隧道的身影了


其實來這邊真的要小心
雖然我沒有遇到落石

但是我是全程都戴著安全帽以防萬一的
而且千萬不要下過雨之後來這邊
不然肯定會很危險的


往懸崖下看就可以看到崇德海岸
海岸上有人用石頭排出一個愛心


往前沒幾步我就剛好看到地上也有一顆愛心狀的石頭

後面就是清水隧道了
這時我開始玩起了近拍
拍了一些石頭與清水隧道

這是我第一次拍出淺景深的照片
感覺好像有點遜XD

用這種傻瓜相機真的不大好拍





終於到了清水隧道
隧道本身保持得還算完整


隧道內也是沒什麼損傷


而清水隧道邊還有更早期的蘇花公路

入口處雖然有些雜草但不影響進入
走過去之後隨即遇到更多的石塊阻礙我的前進


我爬上石塊堆看能不能繼續往前走
看起來是可以在走一段路
但是沒多久就會被石塊、樹木擋住去路
所以我就不再繼續往前進了


我坐在石塊上面休息
這邊的視野不錯
可以飽覽整個崇德海岸

一路上也都沒有遇到一個人
只有旁邊的蟲鳴鳥叫以及海浪的聲音


突然想起很多人在PTT花蓮版上說要來花蓮看夕陽
所以我就順手拍了一張花蓮的夕陽

怎麼樣?
夕陽都不夕陽了吧?
不過花蓮海邊的夕陽真的是長這個樣子
因為花蓮海邊都是面向東邊
當然看不到紅紅的日落囉
所以千萬不要再說要來花蓮看夕陽了唷


這樣走一趟下來
從匯德隧道邊走進來到清水隧道
大概需要走個10~15分鐘

個人建議是下午再過來這邊
因為下午這邊就曬不到太陽了

重點是千萬不要在下雨過後來這裡
不然真的會非常非常危險唷
希望這個這次介紹的這個景點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