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坐上了軌道列車
晃去淡水河口的城市
豔陽下的街道滿滿是人潮
一絲不耐閃過腦中




--------------------------------
彰化二水
一個小時後就出現在我記憶中的地名
如果我們要坐火車回爺爺奶奶家
因為南投沒有火車站
所以要嘛是坐到彰化二水 要嘛是坐到雲林林內
從此 二水這個地名 我記住了
--------------------------------
 









小小的書店 又是滿滿的人
坐沒多久 同行的S兩人先離開
我硬是耐著性子 撐住極度愛睏的眼皮
坐上一個半小時 聽所謂的新書發表會
也許是期望過高
充其量只是與過去研究所時期同學間常出現的心得分享差不多
照片 路程 不深不淺 正適合打瞌睡






--------------------------------
 因緣際會下
我在八卦山麓度過了零九年的夏天
好熱、好累、好晚睡的回憶....
雖然知道二水就在田中旁邊
不過為了方便
當我們要去其他鄉鎮採買時
不是往北去員林 就是往西進北斗
很少會想要向南去二水
直到某次要去斗六
途經二水時稍微摸魚了一下
路邊吃碗冰 鄉間小路拍拍照
發現二水其實也很美麗
對於二水 還有另一個認識
是透過手邊買的書<旅行台灣>
這小小城鎮 有一個人為他寫了一篇介紹.....
--------------------------------
 








撥電話給S 原來他已經在另外的地方了
倒不覺得怎麼樣
我今天大概也不適合跟其他人接觸吧
餵自己吃一些東西 慢慢要往回程晃
走著走著
為什麼有一種悲傷的感覺?



是陽光
他讓冬日變得溫暖.....


是河水
如時間流逝不著痕跡......


是人潮
喧囂裡的寂靜更顯得孤立......


是距離
這一切太遙遠得不真實......













--------------------------------
幾天前
聊著聊著要走的時候
你說要送給我一句話
「說出來會被人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九把刀......
--------------------------------











坐上列車 丟了封簡訊
回應的速度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快
答案倒是正如我所預期是否定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Z這樣對我的態度
很自然...很輕鬆....




拿出手機 看看電子書打發時間
也許是書名吸引我吧
我其實很少看這種類型的書的
上一次
應該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的輕舞飛揚吧
怎麼又是以十年為基數起跳呢.....
接續著剛開始沒多久的情結
總覺得好像有一些什麼關連...
卻想不起來
但卻又可以清楚地感覺得到.....
默默看著

突然
我看到了
身體便像是被電流電到一樣!!!!











--------------------------------
Hu是我在軍中最好的兄弟
我是營行政 他是連行政
我剛開始我的業務時 他也幫了我不少忙
那是在田中基地的某一天
應該是Hu要忙 而我的計畫大概是飄吧
他要我幫他買一本書
「.....嗯?什麼怪書名呀」
Hu說他要開始收集這作者的書
當時的我 雖然一直都有將新買的小說帶在身邊
但每天都忙到沒有時間可以看
好吧 趁著跑書店的時候當他帶上一本
雖然一小時之後去7-11發現在特價
便利商店的價錢居然比書店還便宜
anyway,這是我與這本書的第一次接觸
--------------------------------








壓不住心中的震驚
手機中故事裡的故事繼續講著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想落淚.....
難道是覺得這樣的情結好像真的上演過
「我的努力一直都沒用!都沒用!我追你那麼久你都不肯跟我在一起,別人一牽你,你就跟人家跑了!我算什麼!......」
強迫自己在列車上忍住淚水
這一切的一切似乎太過於巧合
為什麼我會在這樣的情況下 與這樣的情結相遇
在我 沒有辦法抵抗的午後......








「一個對愛情有信仰的人
應該珍惜每一次心動的時刻
然後勇敢追尋下一次、再下一次、然後再下一次.....」





 

 

 

 

 

 

思緒完全被打亂....
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突然間
好像瞭解為何今天的我會心神不寧了
原來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呀
從那則訊息過後...




FxCam_1267345104635.jpg

 

 

 

 

 

 

 

本來沒有預期 在今天會這樣的想到你
就是因為不預期
所以感覺特別強烈吧
車子過了關渡大橋
耳機裡恰巧傳來細細低語聲.....

      該不是我的心 還在思索結局
      該不是這場夢 是誰還在繼續

 

 

 

一切的一切
就像是寫劇本一樣
只能說 巧





 

 

 

 

 

 

 

 

「請問我還有沒有機會,如果有,別忘了輕輕敲桌子鼓勵一下我喔。」

 

 

 

 

 

 

 

 

 

 

 

 

 

 

如果要問 我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我會說

 

 

 

 

 

 

 

 

 

 

 

 

 

 

 

 

 

 

 

 

 

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