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導遊證以來頭一次派上用場
好不容易享受到那種憑證就可以免費入園的快感了

這一次去的地方是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台8線上
台8線也就是中部東西橫貫公路
說真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踏入中橫西側入口
因為自從921之後中橫便一直呈現中斷的狀態
所以我都只有走過台14霧社支線接到大禹嶺
要不然就是從台七甲接到梨山而已
在入口城鎮東勢就有醒目的招牌(我沒有拍到,各位只好用連結去看吧)


順著台8線一路往谷關方向行進
很難不注意到路旁的大甲溪
現在進入台灣的枯水期
河床儘是堆積的石塊、砂礫
還不時可以看到有怪手、砂石車穿梭其中
似乎想趁大甲溪心情平靜的時候
好好整頓一下河床和河堤
走著走著
我發現有些地方的河床幾乎與馬路差不多高了
果不其然再往前一點就見到道路同樣也在進行修補工程

而河的對岸就是每次颱風都會上新聞的松鶴部落
看到這些景像其實挺感慨的
政府每年不曉得花多少冤枉錢在治水上
現在這樣子弄
颱風一來還不是照樣淹水
笨蛋!問題不是在這邊
如果想要把台灣淹水、土石流的問題徹底解決
就應該去管管高山農業
梨山那邊的水果、高麗菜
所有的高山農業全部都應該禁止
全部剷除
不然每年治水只是拿錢砸到水裡罷了

在快到谷關的地方就可以看見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了
轉進去到了售票亭

我就拿出我的導遊證
Yeah!成功進入園區:D

雖然是星期六
不過八仙山這裡人不多
八仙山之所以叫八仙山是因為八仙山主峰差不多有八千尺高
所以原本是要叫八千山
不過後來改稱為八仙山
這裡在日治時代曾經入選台灣八景之一
而且還有八景紀念碑


八仙山過去日治時期也是一個伐木的基地
曾經與阿里山、太平山並列三大林場
所以現在我們都很諷刺地來到過去伐木的基地來享受森林浴
也因為八仙山過去是林場的關係
所以給我的感覺與林田山池南森林遊樂區等等都有一些類似的感覺
遊客中心內也有展示一些過去的老照片




從遊樂區登八仙山頂路程不遠
只有6k就可以登頂
但是垂直高度落差卻高達1400m
這樣就不難想像為何登頂需要八小時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把它摘下吧.....

之後出了八仙山往谷關走
原來谷關就在八仙山的旁邊而已馬上就到了

我也是第一次到這一個都市
第一印象就是好多溫泉
而且跟廬山好像喔
也是一堆溫泉還有一座吊橋
不知道以前中橫還可以通的時候谷關會有多熱鬧
這一次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
希望下一次趕快再找地方讓我免費入場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