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整理自己部落格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我的防毒軟體跳出兩個下面的視窗
天哪!這是代表我的網站有病毒嗎?
這是怎麼一回事



先講一下我的電腦環境
我平常都是用Firefox來上網
防毒軟體是Avira AntiVir Personal - Free Antivirus(也就是俗稱的小紅傘)
平常上站都不會有病毒警示出現
我測試了一下
只有用IE的時候才會有病毒警示
連用Firefox的IE tab來開也不會跳出警示
所以只有小紅傘+IE瀏覽才會出現病毒警示

至於病毒來源
我猜想我部落格的內容應該不會有被攻擊可能(我又不是巴哈姆特)
所以一開始我就把目標放在部落格左側的一些外掛服務
我把所有非pixnet的外掛服務都先移除之後
果然就不會跳出警示了
再找了一下
我找到問題出自於Sitemeter的計數器
sitemeter似乎在java中搞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雖然這問題不是很嚴重
但是一直看到病毒警示跳出也是很煩人
而且可能會讓很多瀏覽者嚇到吧
因此
解決方法有兩個:

1.如果還是想繼續使用Sitemeter,請改用html版本
使用這個版本就不會有問題
但是這樣一來就無法判讀訪客的各項統計資料(entry page、keyword等等)

2.採用別家計數器
不過我試了幾家計數器
覺得statcounter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後記
網路上也有一些人有討論這個問題
可以互相參考看看:
蝌蚪的網路雜記 抓蟲記 @ my blog
猴子靈藥 [Monkey Potion]  找不出的,病毒。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