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上離開翡冷翠的巴士,目標是位於南方的山中小鎮Siena。

原本猜想,這雨,也許不久後便會停了,沒想到卻下了一整天...

23794_1116792575928_1324446_n  

 

完全沒作功課就來到了Siena,連我在哪兒下的車,該往那個方向走完全沒有概念,暫時還找不到information center,倒是看見了間書店,就進去翻翻旅遊書吧。找了一會兒,老闆娘過來問我要找什麼書,於是他就領我到旅遊書籍那一區,充滿各種語文的書籍,偏偏英文的書都還包著沒有拆封,我只好隨意地看著,沒想到這時遲那時快,老闆娘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速度把兩本英文導覽拆給我啦 囧rz  老闆娘,你是很熱心,不過待會不要叫我買單唷><

 

摸清了方向,走向主要的扇形廣場,在諮詢處問了問這裡有什麼地方可以去逛,其實不外乎那幾種回答,教堂、博物館、展覽館,而且這裡很多都不算在culture week的免費入場活動內,於是我決定不再花錢去看那些畫呀、雕刻呀展覽的,這幾天已經看太多消化不良了。

 

26315_1117232066915_6279013_n  

雖然下著雨,但漫步在石版路上也挺有意思的,城內的建築也都是由磚塊和石塊建築而成的,這樣的組合往往讓我感到莫名的喜好,搭配著山的走勢,大街小巷便這樣上上下下曲折不已,不禁讓我聯想起東北角的九份,以及花蓮的林田山,同樣都是小小山城,同樣讓我喜愛。

 

刻意繞進小巷子裡頭,遇見了許多讓我驚豔的角落,突然,我發現在街道上出現了電扶梯?這電扶梯還一直延伸下去,卻也沒有任何指標或說明,著實令我感到好奇~
26315_1117232506926_7308266_n  

26315_1117232546927_6023110_n  

 

坐上電扶梯一路向下,沿途遇到幾個反方向的路人,他們也是神色自若的搭著。就著麼過了好幾層,我發現我到了山下。這時候才恍然大悟,這電梯應該是政府作的,為了體諒居民或遊客,不要每天都爬坡爬到死,弄個電扶梯給大家搭搭,大家都比較輕鬆,四處晃晃能遇見這樣的驚喜,真的是挺新鮮的體驗:)
26315_1117232666930_4648488_n  

 

 

中午挑了間挺有味道的店吃午餐,這店挺特別的地方是在店裡的地板上,有一個很大的透明塑膠版,我往裡頭看下去,裡頭很多大大小小的錢幣,我問老闆他說這是許願井,很多客人都會專程在這邊許願。不過我心裡想在這邊許願,大概沒多久錢就被你們收走了吧=_=
26315_1117233026939_3805406_n  

 

 

走在這起起伏伏的城市裡頭,雖然沒有進去任何的博物館展覽館,而且天上的雨時大時小,但感覺比起前幾天都還要更快樂,也許是石版路,也許是石建築,又或許是散步在巷弄之間的輕鬆與悠閒,讓我愛上了這個小鎮,連續走了好幾個小時也不感覺累。

 

遇見了一隻乖巧的貓
26315_1117233786958_4054481_n  

 

 

 

偶而還會有讓人莞爾一笑的幽默
26315_1117234426974_4813553_n  

26315_1117234386973_6599886_n  



在托斯卡尼的雨中,依約寄了封指名要在這裡寄出的明信片,卻也發生了有趣的小插曲。先在旅遊中心買了張漂亮的明信片,整個城市逛完之後發現沒有地方 買郵票,於是又回到旅遊中心向小姐詢問哪裡有郵局,他說不用到郵局,反倒是每一個Tabacco shop都可以買到郵票,而郵筒就在廣場的對角那一頭。

我便往郵筒的方向走去,恰巧看到旁邊的轉角就是一家Tabacco shop,向老闆指名說要買郵票,但他老兄卻說沒有?見鬼了,不是說塔八口店都有賣嗎(翻桌!)但也只好走出店外,這時看到兩個小女生要把手中貼好郵票的 明信片丟進郵筒,我趕緊過去問他們是在哪兒買的郵票,但他們卻不會說英文,於是我就指指他的郵票,他們卻反身一比剛剛那間店,見鬼了,為什麼他們買得到我 就買不到s_face (225).gif

於是我再走進去那間店,正色地跟老闆說我要郵票,他老兄還是很酷的跟我說沒有!!是怎樣?只賣給女生唷~太過份囉!他大概是看我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他老兄就淡淡的補了一句"Finish~"!腰瘦,原來是賣完了,老闆,我誤會你了呀

 

 

 

 

 

也許旅行,真的不需要有多麼緊湊的行程與規劃,往往在不預期中預見的美好,反而讓人印象更為深刻吧~

26315_1117233986963_227823_n    




這是我的Siena之旅~簡單,卻滿足~
26315_1117234186968_257589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