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本來今天不想寫文章

畢竟今天比較沒有在玩 而比較像是在休息

anyway 最後還是寫了

不過 今天旅遊的部分 容我簡單點過即可

一早離開翡冷翠,前往今天的目標比薩(Pisa)和盧卡(Lucca),本來是想住在盧卡,但最後還是定了在比薩的房間,雖然昨天晚上定的時候出了一點錯,我把日期定成明天晚上,不過撥了電話之後確認今天過去沒有問題,所以我就來了比薩。


Hostel就位於比薩中央車站出來往斜塔區的主要道路上,接待處是一個來自泰國的小姐,人很不錯,我把東西放了之後就往斜塔區走去,anyway,一個人還能怎麼樣?拍幾張照之後我就坐火車往盧卡。


盧卡也是一個小城市,特別的是整個城市的城牆都還保留得很好,在城牆上很多人在慢跑、散步、溜狗、騎腳踏車,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在那邊散步休息的,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拿鐵,看著太陽發個呆,在找了片草地坐上一個多小時,這就是今天的旅程。也許真的稱不上是旅程,因為我真的是在休息,真的是在整理思緒的。


坐車回比薩之後,經過斜塔區時有位老先生要我幫他拍照,我們就開始聊天,他說他也想拍拍手扶斜塔的照片,不過他跟我一樣都是一個人旅遊,所以我們就幫彼此拍照。他說他從13歲離開義大利到美國之後,直到46年後(也就是三天前)才重新踏上義大利,他問我從哪裡來,沒想到他居然知道台灣,而且還知道台灣叫做Formosa,他也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去威尼斯,因為真的太特別太美麗了,我就說我一定會常去那邊的(好啦,我知道,有人預約了那邊的明信片)。總之我們聊了好一陣子,也幫彼此拍了一些扶塔的照片,不過他技術真的不是很好,因為我的手根本都沒碰到嘛><


之後我鑽進間小店買明天的早餐麵包,店裡的老奶奶不會講英文,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溝通,反正就是用那一套嘛,講不通用比的,用比不行就用筆。最後順利買到我的麵包,我順便問了他義大利文的6-10該怎麼念,他就一個一個念給我聽,我就一個一個念給他聽,再一個一個忘記XD  最後出了店,我把6-9記起來了,不過還是忘了10....


回到Hostel,在樓梯間就遇到一男一女,後來發現他們跟我是室友。房間裡的燈不亮,我們就問host燈的開關在那邊,他就幫我們處理,順便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No, I come from Taiwan.  

Tailand! Oh, I love Tailand.

No, not Tailand. Taiwan!!

Ok, I see. 三碗低卡~

三碗低卡~

Oh, so I KNOW you come from Tailand.

XD

這時候其他兩個室友已經笑翻了~~真的是一整個有趣~之後跟室友開始聊天,男生叫做JOE,女生叫做Molli,然後又是亂聊一陣,後來Joe講到他來自澳洲,我就說我暑假會去澳洲,他就問我會去那個城市,我回答Perth,沒想到Joe就是從Perth出來的,真的是一整個巧,但今晚巧的可不只這一件事。


後來與Molli開始聊天,他是美國人,現在在英國唸書,本來早就該回去英國了,但是卻因為火山灰的關係所以多了一個禮拜的假期,我就說我不久後也會去英國找朋友,他就問我會去哪些城市,我就說我會先去愛丁堡,然後再去Lancaster, Molli就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因為他正巧就也是念Lancaster University,不過是念accounting的,但我們都覺得真的非常巧,居然在這邊能夠遇到,他也說之後我去那邊或許還可以碰個面:)


沒多久,今晚的Party便開始了,因為今天晚上有free pasta,我們很幸運能住進這一間剛開不到一個月的hostel,而且又剛好遇上今天的free pasta,於是一堆人就開始吃吃喝喝,義大利麵很好吃,還喝了好喝的紅酒。席間,跟其他更多的人聊天,旁邊的女生他說他來自匈牙利,而且就是布達佩斯,真巧,都是我要去的地方,而且他跟其他幾個人都是Ryan air的空服員,也就是我之後會常常坐的航空公司,所以又亂聊了一陣,吃吃喝喝。還有見有趣的是,我拿我的筷子出來用,他們看到就紛紛說

"Oh, I love chopsticks."

"Oh, I have a really hard time to learn chopsticks" 

"Oh, I really want to try it."

然後來自泰國的hostess就拿出廚房裡的筷子給那些外國人用囉,看他們也真的挺厲害的,拿筷子的姿勢都比我還標準咧:P

 

 



anyway,今天也許真的沒認真在哪裡玩,但有趣的是與人的相處,以及旅途中不預期的巧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