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stern Beach Lodge居住的那十天中,感覺真的很有趣,生活周遭都是阿多仔,不像後來住在別的backpacker的時候,雖然身邊是有很多阿多仔沒錯,但身邊的台灣朋友一定更多。那種被外國人包圍的感覺,有的時候還挺有趣的,我也在那一段時間新手背包客的日子中,更加認識了伯斯這個美麗的城市。

Perth_0140

Perth_0156

Perth_0130

 

 

 



話說那天晚上回到Western Beach Lodge,在眾多阿多仔面孔中看見了一個東方女生的面孔,於是過去打了個招呼,他是來自香港的Ula,個子小小的但講話聲音中氣十足@@稍微聊了一下才發現我們是同一天到澳洲,而且也同一天check in,至於為何都會住到離市區這麼遠的backpacker來?這還真是莫名其妙的問題咧

anyway,既然都是新手背包客,那大家的功課都一樣,於是我們便說好隔天一起去辦稅號&貼簽證貼紙。

Perth_0188
左邊是來自荷蘭的背包客:方葛

 

 

 

伯斯的稅務局就在北橋區,那時候的我還不清楚,之後我居然會住在稅務局旁邊的背包客棧前後長達半年左右。而稅務局的對面,就是一間名為EASY PERTH的背包客棧,那時候總覺得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裡有看過,後來能上網之後才想到,原來這間EASY PERTR是郭小花待在伯斯時所住的背包客棧。


申請稅號其實很簡單,只要上網填一填資料就可以了,對於新手背包客來說,比較困難的部分應該是找到免費的網路讓他們上網填資料吧XD



貼簽證貼紙的地方可以坐免費的貓巴士到達,上了樓抽了號坐在椅子上等待,剛好看到旁邊的一個女生手上拿著台灣的護照,於是很自然地大家就開始攀談起來了。

 



「哈囉,你是台灣人唷」我拿著台灣護照對那個女生說。

「對呀,你們也是嗎?」感覺他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人似乎很開心似的。

「我是香港人,他是台灣人」Ula這麼回答著。

 

 



*******************************************************************************************************

不得不說,經過這一年的背包客生活之後,我真的100%覺得這樣與不認識的背包客相認然後談話,不論對方是男是女,不論對方來自台灣香港德國法國日本韓國或是義大利,基本上都是多餘的,怎麼說呢?因為不管怎麼聊都會聊到一樣的話題


以下我就列舉幾種背包客之間必定會聊到的話題:



「你到澳洲多久啦?」
這個問題尤其經常出現於到澳洲 0~4個月之間的背包客口中,不知道是不是來得比較久就比較厲害,或是背包客也跟當兵一樣要算梯次的,很多背包客真的會比較看誰到澳洲比較久,然後就以前輩的身份自居= =

像我之後就親身遇到剛搬到新的地方,我發現裡面的其他背包客滿心期待地問我「到澳洲多久啦?」,那種語氣感覺就是想要表達自己已經待很久很有經驗如果有問題儘管來問我吧的那種感覺,於是我就很誠實地回答他說「我來快九個月了!」,接著我就看到他的表情由期待與驕傲,漸漸轉變為失望和自卑,似乎原本想好好地電一電新兵,才發現對方是階級比他高的下士的那種感覺XD



「你現在住哪裡呀?多少錢?」
背包客必問問題之二就是問對方現在住在哪裡,一定要知道有沒有更便宜更好的地方可以住,如果對方住的地方比較好,就會出現以下的延伸問句:

「你家還有沒有空位?可以搬去嗎?」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路上隨便跟別人聊天,很可能隔天他就會變你室友似的所以如果在路上看到順眼的帥哥美女就去找他們攀談吧,因為說不定明天他們就會跟你住在一起囉(誤!)

 

 


其他常見的問題還有下面這些

 

 

「你有去哪邊玩過了嗎?」
不知道是想比較看誰去過的地方多?或是單純只是想聊聊彼此的旅遊經驗

 


「你找到工作了嗎?」
好像背包客找不到工作是常態,如果得到肯定的答案的話就會繼續以下的問題。


「你薪水多少呀?」
背包客界是不是沒有收入的隱私呢?因為每個人都會問對方的收入是多少。
如果比自己少,有些人就會說
薪水這麼少唷,我的工作是什麼什麼,薪水就比你高耶」
奇怪咧?!我工作時薪少關你屁事4a4b53bd4a1c5   

如果比自己多,常常就會接著聽到
「哇,薪水這麼高,還有沒有缺人呢?」
如果這種話是從認識的朋友口中講出來可能還OK,但是偏偏經常會從第一次見面的背包客口中聽到這些問句,我實在很想說,你‧哪‧位‧呀?

 


「你知道哪裡有工作嗎?」
就算知道也不見得會想告訴你吧?!

 


「你找工作多久了?」
找多久有差嗎?也許我根本沒在找工作呀!

 


「你有車嗎?」
幹嘛?想要我開車載你上班唷?

 

 


也許這些話題對於愛聊天的背包客很OK,也許對於很喜歡聽所謂的"前輩"分享找工作、生活經驗的背包客很OK,也許對於覺得背包客見面就是該講這些的背包客很OK,但是對於我卻是一點也不OK

我剛開始一兩個月也許還在努力認識新朋友,但是後來發現這樣的話題講來講去真的很無聊,於是過了想認識新朋友的時期之後就覺得千萬不要再來找我囉唆些什麼。

我也曾經跟朋友去看房子時遇到所謂的"前輩"講他在豆芽廠上班的事情,那"前輩"講得天花亂墜,身邊的朋友聽得如癡如醉,我只覺得寧願回家大睡,因為這些話題對我來說‧真‧的‧很‧無‧聊92795702




對我來說,別人的經驗也許很精彩,或許可以學著別人走相同的路,
但是很抱歉,我就是天生梵谷

vicent-copy  



啊,不是這個梵谷...92795815

是天生反骨XD,我偏偏就是不喜歡聽別人講這些,
我就是喜歡自己去摸索自己去嘗試,
我就是喜歡這樣有點冒險的感
覺,
不然我也不會什麼資訊都沒查就自己一個人到澳洲去了。

 



*******************************************************************************************************

 
   


場景再回到貼簽證貼紙的移民局裡面,三個人針對以上我所列的幾個話題談論了一番之後,那個台灣女生丟出了一個影響深遠的問題給我們:
「你們去吃過TAKA了嗎?」


「TAKA,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抱歉,我忍不住用鄉民的口氣回了這句話^^|||

 



TAKA,可以說是伯斯背包客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間名店

說穿了,這只是一間普普通通的日式快餐店,重點在於店內販賣著許多好吃又便宜的日式套餐,像是親子丼、雞肉丼、魚排丼等等日式口味餐點。雖然說是日式口味,但是因為移情作用,對於離鄉背井遠赴南半球出賣身體XD的背包客來說,日式口味也就變得感覺是台灣口味了,吃膩了西式料理的背包客們就會到TAKA來尋找懷念的台灣口味。

再加上這間店的消費真的不算貴,小份的餐點(應該是記錯的)價格為5.4澳幣(約合台幣160),大份的也只要(我就說應該是記錯了)7.2澳幣(約台幣210),在消費昂貴的澳洲來說,這已經是相當便宜的價格了。

P01

所以,背包客要慶祝的時候會來吃TAKA,
有人要送別的時候會來吃TAKA,
帶新手背包客認識城市的時候會吃TAKA
(我就帶了人來吃了兩次,一次是Sabina,一次是鵝肉),
想吃大餐的時候就會來TAKA,
不想自己煮飯的時候會來吃TAKA,
甚至是老婆懷孕(嗯= =)、小孩滿月(啥0_o??)、兒子上大學(什麼鬼4b72256b3d073)、女兒要出嫁的時候會來吃TAKA(大誤!)。


總之,TAKA的存在對於伯斯的背包客來說,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同時也沒有另一間店可以與他匹敵,因此有人就把TAKA封為背包客界裡的鼎泰豐(迷之聲:還真會掰咧= =)


 


之後我們順利的貼完簽證貼紙後,就互相留下彼此的聯絡電話,說如果之後有需要的話就再撥電話給彼此吧。

(當然,她的電話我從來沒撥過,而且那個台灣女生叫什麼名字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XD)
澳洲的簽證貼紙
澳洲的簽證貼紙

 

 

*******************************************************************************************************

 

 

 


我總共在這一間backpackers住了十天,這段時間裡頭,完全沒有想要去找工作的念頭,因為我是抱持著來休息來體驗的態度到澳洲,對於工作,我一直都不擔心也不想去擔心,也還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信心咧。

 



因為沒有打算找工作,所以全部精神都放在想玩耍的事情上,因此跟Ula又去了趟King's Park(去不膩唷?才不是,是因為伯斯根本沒有什麼其他地方可以去><)。



Perth_0132

Perth_0146

 

Perth_0155

Perth_0164

 Perth_0139  

 

 

 

 

 

也去了常常聽到其他背包客所說的Fremantle。

Fremantle之於Perth,就有點像是淡水之於台北的那種感覺,是在某一條捷運線的終點站,都是靠海的小城鎮,觀光客很多,這麼說大概就不難想像Fremantle是什麼樣的地方了吧。而且Fremantle在二次大戰的時候,還是美軍的潛艦基地唷,超酷的~

P01jjjjj  


 



 

 



在這一段時間裡頭,我也從阿多仔背包客口中聽到很多伯斯附近甚至是整個西澳的景點
P01kk  

像是比較近的Rottnest Island(很適合騎腳踏車、浮潛的一個小島)

Penguin Island(企鵝島,可以涉水跨海而到的一個小島,但不少人在涉水途中溺斃><)

Mandurah(念法聽起來像是"man爪",因為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私人遊艇碼頭,所以我有聽過有人稱這邊為小威尼斯,我之後也曾在這邊住上一陣子,留待後文再講)

甚至是比較遠的Wave Rock(我到澳洲之前唯三知道的景點之一,另外兩個是Uluru以及大堡礁)

Pinacle(中文似乎翻成尖峰石陣)

Busselton(有南半球最長的木造jetty)

以及Monkey Mia(西北澳必去景點)

很多地方雖然只是第一次聽到,但是都對之後我的玩耍之旅有幫助呢~~

 

 




住了十天之後,我跟Ula在背包客棧網站上找到了附近的Sharehouse,地點就在我坐公車進市區會經過的火車站Glendalough(葛蘭德洛)旁邊,而且是Zone 1,所以以交通上來說是很方便,離火車站近,又有公車經過,交通上來說是很不賴的。



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家Western Bneach Lodge雖然小小間的但是很溫馨,光頭王每天都會勤奮的打掃另外因為靠近海灘,所以常常看到阿多仔去衝浪,然後晚上整間背包客棧的人都會聚集在小小的餐廳裡頭聊天玩遊戲,雖然常常會聽不懂阿多仔在講些什麼東西,不過住在這裡的印象和回憶是非常好的。

 Perth_0201

Perth_0198

Perth_0200

Perth_0206a

 


Thank you, Western Beach Lodge.

Thank you, 光頭王

4bb04877c93c4  






        











arrow
arrow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