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DAY2 
Geraldton → Shell Beach → Monkey Mia
2012-11-24_150956   

隔天從backpacker起來之後,我們決定先一路殺到北邊的Monkey Mia,隔天再南下去Kalbarri。我們得一路北上趕路,因為這一天的路程可是450公里呢!

 


沿途中,大家醒醒睡睡,睡睡醒醒,大約在11:30的時候抵達了Overlander Roadhouse,和此地距離伯斯已有705公里之遠,同時也是西北公路一個重要的轉運點。

往南可以通往 Geraldton & Perth;往西可以通往Shark Bay、Monkey Mia,同時也是唯一的出入口;往北則到西澳農業大鎮Carnarvon,不過在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Carnarvon會在我的澳洲後期生活佔了這麼重要的角色......

2012-11-24_151509_cr

西北澳四日遊_0201

西北澳四日遊_0189




Shark Bay是澳洲的國家公園之一,這一個大範圍的海灣是西澳四個世界遺跡其中之一(另外三個為Purnululu National Park波奴魯魯國家公園Ningaloo Coast寧格魯珊瑚礁群、以及Fremantle Prison佛里曼托監獄)。Shark Bay的最遠端的小鎮就是Monkey Mia。Monkey Mia一開始我都念做"茫key咪亞",不過後來發現當地人都是念做"茫key媽亞",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才會這麼發音的@@

      

 


說起來Overlander Roadhouse的地理位置是相當重要,但是其實這裡僅僅有一座加油站和一間商店而已,旁邊都沒有任何住家,很單純就是一個長途旅行中的中繼休息站,西澳的長途灰狗巴士Grey Hound也都一定會在這邊停留。

我們在這邊稍事休息之後,車子就轉向西邊朝Shark Bay(鯊魚灣)前進。

西北澳四日遊_0190

西北澳四日遊_0199

 

 

 


 

前往Monkey Mia的途中會經過一個很神奇的海灘,叫做Shell Beach,就如同它的名字所述,這整片海灘上全部都是由白色的貝殼堆積而成,往地上隨便挖都是大把大把的貝殼,完全見不到任何沙粒,旁邊則是清澈見底的淺淺海水,真的是美得讓人說不出話的一個海灘。

西北澳四日遊_0257

西北澳四日遊_0258

西北澳四日遊_0244

西北澳四日遊_0253

西北澳四日遊_0247

西北澳四日遊_0236

 

 


再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總算到了Monkey Mia,嚴格說起來,這邊也稱不上是一個城鎮,因為這裡有的只是一個名為Monkey Mia Dolphin Resort的度假村,除了這個度假村之外,附近就沒有其他房舍了。而Monkey Mia最有名的就是這裡有專業的海豚保育志工,每天早上都會進行野生海豚的餵食秀,而且不需任何費用,所以許多遊客都會跑來這邊,就是為了要親眼目睹海豚在自己腳邊游泳的景象呢。

 

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大夥都累翻了,所以我們早早就開始煮我們的晚餐。

P18


吃完之後我們到海邊散步。由於是Monkey Mia位於鯊魚灣內,所以海面上都沒有什麼風浪,非常適合游泳戲水,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蛋蛋涼意淡淡涼意的初秋,所以不能下水去玩,不過既使如此,光是用手中的相機捕捉眼前的美景就已經很滿足了。

西北澳四日遊_0320

西北澳四日遊_0358

西北澳四日遊_0391

西北澳四日遊_0380

西北澳四日遊_0378

西北澳四日遊_0371

西北澳四日遊_0377

西北澳四日遊_0317


 

 

我們拍著拍著,身旁在釣魚的阿多仔突然跟我們說:"Hey, look. There is a dolphin!"

 

順著阿多仔的手指方向看過去,我們真的見到了海豚在游泳,而且還不只是一隻,我們看到了3,4隻海豚在近海處游泳,我們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野生的海豚,所以都非常興奮。沒想到還沒到隔天早上的海豚餵食時間,我們就運氣很好的看到了海豚,這讓我們對明天的海豚餵食秀更加期待了!

西北澳四日遊_0327

西北澳四日遊_0339

西北澳四日遊_0328


西北澳四日遊_0343  西北澳四日遊_0336      西北澳四日遊_0310       

 

 

 

 

2010/08/23  DAY3 
Monkey Mia → Nature's Window → Kalbarri

七點不到我們大家都起床開始準備我們的早餐,今天的早餐是由在華人麵館工作的Woody負責炒泡麵, 泡麵就是前兩天在Geraldton背包客棧拿到的free food。

P01-1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前往海灘,這時的海灘已經擠滿了人,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許多海豚都已經在岸邊等著吃早餐了。

西北澳四日遊_0424

西北澳四日遊_0489

西北澳四日遊_0431



不過為了保護海豚,所以沙灘上是要先保持淨空,大家只能站在離海豚遠遠的木棧道上等待保育志工的出現,等志工出來後,我們再依著志工的指示往海邊靠近。

 

 

志工會開始解說一些關於海豚的知識,不過我們都很少在聽,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到海豚,他們就在你的腳邊游泳,雖然我們被規定不能碰觸海豚,不過還是難掩大家的興奮之情,手上的相機也是一直拍一直拍,因為海豚真的很可愛,而且看得出年長和年幼的海豚會有不同的個性,年長的海豚就是老神在在的待在岸邊等著吃早餐,年幼的海豚就會開始追逐嬉戲,一刻也靜不下來。

西北澳四日遊_0438

dolphin1

 

接下來就是大家 期待的餵食秀,這時看到每個志工手上拿著一個水桶,裡面裝著一隻隻的鮮魚,海豚們似乎也都開始鼓譟拍打著海面。志工們會隨機指定遊客到海中幫忙餵 食,Belle一開始就被選中去餵海豚,然後Woody、Yan也都被選到,我跟Jason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志工希望他們的手往自己指過來><

西北澳四日遊_0572

西北澳四日遊_0578

西北澳四日遊_0557

西北澳四日遊_0490


後來我們在想,也許是因為我們都背著單眼相機,所以志工才會跳過我們不找吧QQ


 

*****************************************************************************

 

餵完海豚之後,我們就離開Monkey Mia,往南前往Kalbarri National Park。Kalbarri 一開始我都念為"卡爾巴里",不過後來聽當地人發音是發為"K兒背ri"@@。Kalbarri最有名的Nature's Window經常可以在介紹西澳的折頁或是海報上看見。



在我們前往Nature's Window的路上,因為沒有找到路標指示,所以我們也不確定是不是走過頭了,或是其實根本就還沒有到,所以大夥在車上就跟司機Jason說稍微靠邊停一下,我們翻一翻地圖看看,沒想到,於是Jason就帥氣地把車頭一轉往路邊開去,這一開不得了了,路邊是鬆軟的沙土,車輪深深地陷入沙中,往前往後都不能動,徹底的卡住了><

大夥下車幫忙推車拉車都還是沒辦法動彈,所以我們只好攔車請別人幫忙,有幾個好心的澳洲人就停車幫我們推車,折騰了許久,我們才好不容易把車推出來><

 

car01a



 

然後我們問到了前往Nature's Window的路,原來我們根本就還沒有開過頭,是要繼續往前在前方路口右轉。轉進去之後,就是一連串沒有鋪設柏油的碎石子路,車子就只能震...震....震.....震.......一路震了26公里才到達停車場1001  

西北澳四日遊_0662


 

誠如先前所說,Nature's Window是西澳相當知名的景點,不過很可惜的我們這一次到訪天氣不是很好,所以天空都陰陰的,實在拍不出什麼好看的照片。只能期待下一次來的時候能有好一點的天氣,拍出好一點的照片(伏筆!onion_(63)  )

西北澳四日遊_0640

 

 

 

 

除了Nature's Window 之外,Kalbarri National Park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只能跳過,真的是有點可惜。這整個國家公園有一點大峽谷的味道(不過我沒看過美國大峽谷,所以也不知道這樣比較對不對),如果有時間的話我真的還是會想好好在這邊待上個兩三天仔細玩玩呢。

西北澳四日遊_0617

西北澳四日遊_0654

西北澳四日遊_0612

P02-1  

 


晚上我們住宿在Kalbarri鎮上的Caravon Park,所謂的Caravan Park就是特別規劃給露營車(Caravan)的露營區,通常會有分為有提供電力的營地、以及沒有電力的營地,然後大多會有公共廚房和衛浴設備,價格通常也很便宜,所以對背包客來說是很方便的住宿地,像是這一天晚上我們一個人也才只需要花AUD10(約台幣300),真的是很不錯。

IMG_6454

西北澳四日遊_0683

不過當天晚上氣溫偏低,最低溫來到了五度,所以大家都睡得冷颼颼06  

 

西北澳四日遊_0670

西北澳四日遊_0668



隔天起床之後,大家就開始收拾細軟準備南下回去伯斯。

這四天玩下來,其實是很多地方可以改進,像是我們的食物都沒有事先準備好,所以在每個地方用餐或買食材的費用都不少,不過沒關係,這一次學經驗,下一次可就不一樣囉:)

 

 

 

 

 

 

 

 

PS:怎麼現在還在寫兩年前的遊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