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到那一對母子

常常看他們在七八點進來

每次都做差不多的位置

點了咖啡之後

桌上總是擺滿各種課本與習題

 

不是故意要偷聽

只是那位媽媽的聲音總是可以穿透我耳機裡頭的低語聲......

 

為什麼他們總喜歡到咖啡館來寫作業呢?

這也許是個蠢問題

我現在不也在這邊嗎?

 

那位媽媽總是不斷地要小孩好好唸書

以後才可以考上好學校 才會有好工作

小朋友應該才國小三、四年級吧

我回想 三、四年級的我 每天只想下課玩耍而已

哪裡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呀

 

 

 

 

 

艾瑪剛剛丟了訊息過來

"我希望是 圓滿"

講完馬上就下線了

呵~ 其實圓滿或圓缺都很好

這都是選擇

人生充其量不過是不斷選擇的結果

選擇時間、選擇地點、選擇學校、選擇工作、選擇這個人或那個人、選擇繼續或結束

每天要決定的事情有多少呢?

從眼睛睜開 選擇要繼續躺著、選擇起床、選擇早餐的種類

太多太多

評斷好與壞有一定的標準嗎?

也許 眾人的眼光是一種標準

但這種充滿集體主觀的觀點 是否適合套用於每一個不同選擇的時刻?

 

 

 

 

 

 

又  今天喝到喜歡的咖啡

濃濃的奶泡上面灑著巧克力粉

苦苦又帶甜味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突然好溫柔"

 

 

 

 

 

 

 

臨走前補記...

那位媽媽已經在跟小朋友在講以後要念什麼什麼研究所了...

台大的所、清大的所.....分數多少....怎樣怎樣的.....

 

聽了  有一種 奇怪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