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永遠看不見有這樣一篇為你而寫的文字,但這並不影響我寫這篇的意圖。你曾經向我抗議過上次那一篇文章中你出現的版面太少,不是為了補償,而是本來就已經打算將來有機會一定要為你留下許多文字。

 

 

我其實一直很好奇,時間的長短究竟該用什麼標準來評斷呢?

 

一年又一個月算久嗎?

說起來好像一點也不久

 

六個月呢?

為什麼我會感覺好像已經很久了呢?

 

三個月?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已經是一值得記念的時間片段了~

 

11天?

應該很近了吧!但怎麼我卻覺得我還得等上這11天是非常非常漫長的呢?

 

 

時間似乎真的說不上一個準......

 

漸漸地我似乎瞭解到,時間的長短並沒有一定的度量方式,距離也不是光看我們所處的城市的遠近。

 

我們之間的距離不是台北和廣州的860KM,也不是機票與台胞證,更不是上水地鐵站、和諧號列車和地鐵3號線的總和。

 

 

 

我們其實很近,我真的覺得我們靠得好近。縱使此刻你還在芳村加班,我不能在門口等你下班;縱使知道你要走暗路回家,我不能牽著你一起走;縱使現在那一部我們都想看的電影已經在二輪電影院上映,我卻沒辦法把票直接秀在你面前,期待看到你開心的表情;縱使有好多好多的沒辦法存在我們兩座城市之間,不過,我真的覺得我們的心,好近。

 

 

昨天那樣的下午,我好喜歡,我們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我卻可以依稀聽到耳機的另一頭你所發出的聲響,就好像你是在隔壁房間一般。偶而想到什麼我們說上兩句,笑上一陣,然後你再重新埋首回你的工作,我則是繼續看我的電影。陪你,只是最基本的,但這也是我現在僅能做到的,我想要給得更多,我想要做得更多,但是以現在我們之間這幾百公里的距離,讓這一切都變得困難得多。

 

 

但,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期待,期待著明年的那個時候,期待著你能用不同的身份來到台灣,我在想,如果說我們得從那一刻開始重新談戀愛,是不是也是挺合理的呢?

 

 

"每到這個時候就很希望有你接下班"

我也是!

 

每次看你沒日沒夜的加班,我又怎不會心疼?

每次聽你講工作的壓力,想幫卻幫不上忙的無力感總是讓我手足無措。

 

我能給的不多,真的不多,就只有我的關心而已,願此時此刻還在芳村加班的你,能夠感受到我的心。

 

 

 

 

 

加油,my dear G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