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6點多

大巴車駛入蒲甘的長途巴士站

這裡距離熱鬧的娘烏鎮(Nyaung U)約還有至少四公里的距離

反正時間也還早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步行過去我的飯店了

Camino走習慣了  4公里也就變得很短了

DSCN0045.JPG

一下車 等候多時的司機們蜂擁而上

不斷地問你住哪裡呀?要不要搭他的車?

我直接了當的說不用 便往出口方向走去

有兩個小夥子感覺不死心跟了上來

跟我說這裡距離娘烏還有4公里呢

走路大概要走一個小時

我就說我知道 我覺得不遠 所以我要用走的

他們就識趣地再跑回巴士旁去找其他旅客了

 

緬甸果然就如同很多人所說的

不管是司機或是路邊的小販

都不會像其他國家一樣過於地緊迫盯人

這一點還挺讓人舒服的 :)

 

清晨的蒲甘 風涼涼的 很舒服

走了大概五分鐘

後方一個老伯騎著三輪車 載著昨晚大巴車上另一個中國人

老伯問我要不要一起搭他的車

因為我們兩個訂的飯店都是同一家

我就問那個中國人車費是多少

他說老伯跟他收4000緬元 (88台幣)

如果我上去的話就是我們兩個人平分一人2000緬元 (44台幣)

不過我覺得好像沒必要搭車

所以我就婉拒他們了

 

老伯就用力踩著三輪車 往前邁進

這時候又有一台廂型車停在我旁邊

司機也是問我要不要搭他的車去飯店

反正他剛好也是順路

就便宜算我1000緬元就好(台幣22)

於是我就改變心意上了車

能夠用更便宜的費用早點去飯店洗澡補眠 何樂而不為呢XDDD

 

**************************************************

 

我覺得我有必要推薦一下我這次住的飯店

我這次在蒲甘住的飯店是SKY VIEW HOTEL

雖然是在娘烏鎮的外圍

不過房間寬敞明亮又非常乾淨

櫃台的服務人員英文很好而且服務態度非常友善

CHECKIN之後就馬上請他們幫我訂兩天後前往茵萊湖的車票

因為我在網路上要買的時候看到都是已經賣完了

後來透過飯店的幫忙順利幫我訂到離開的車票

 

這飯店也提供早餐

餐廳是位於飯店的頂樓天台

四周的VIEW都很好

早餐的選擇也還算不錯

價格整體看下來又挺便宜的

所以我才捨棄市區內的dorm room改住SKY VIEW HOTEL的單人房

PHOTO_20171003_091654.jpgA.jpg

PHOTO_20171003_091703.jpg

雖然SKY VIEW HOTEL是有點位於鎮上的外圍

不過因為在蒲甘幾乎都是會租電動車或是腳踏車

所以其實住在鎮內鎮外沒有太大的差別

這在鎮外我覺得還很安靜很悠閒

不像是在娘烏鎮上

道路小小的卻擠滿了車輛和喇叭聲

 

另外對背包客最方便的是SKY VIEW HOTEL還提供shower room

因為我的巴士是夜車

所以最後一天我中午check out之後行李寄放在行李房

出去玩了一天

傍晚回到SKY VIEW HOTEL 拿了行李就可以去shower room洗個澡再等車

不用滿身髒髒黏黏的搭車 真的是很棒呢~~~

 

**************************************************

 

 

蒲甘真的是非常特別的一個地方

無數大大小小的佛塔散落在這個平原上

有些佛塔非常龐大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緬甸的節日

有著非常多的緬甸信眾前往朝拜

名氣比較大的那些佛塔為了要保護古蹟

所以雖然有樓梯可以通往樓上的平台

不過都已經封閉起來不讓遊客上去了

但我喜歡的是 鑽進沒有人的鄉間小路

探訪沒有太多遊客的不知名的佛塔

DSC_0148.JPG

 

我在這邊的這幾天

就是早上騎車亂晃逛佛塔

到了中午吃完午餐就回飯店洗澡(因為泥巴路所以灰塵很大)睡午覺

到了下午再繼續出門亂晃

傍晚時候爬上佛塔看夕陽

吃完晚餐之後再回去飯店休息

DSCN0009.JPG

DSCN0017.JPG

蒲甘

我想網路上的介紹已經不少了

我就介紹一下我個人非常推薦的一家素食餐廳

以及兩個可以爬上二樓觀景的隱密佛塔吧

 

****超好吃素食餐廳 The Moon (2) Be Kind To Animals****

這家餐廳所在的位置是在新蒲甘的小巷弄的尾端

我晚上騎車過去時因為路太黑太小條

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不過到了門口就會看到非常有感覺的入口

餐廳內的擺設也都很簡單又有情調

更讓我驚豔的是這裡的東西非常好吃

我本身是喜歡吃肉的人

但這素食餐廳吃到的每一道菜我都非常喜歡

當天晚上因為太好吃所以不小心點得有點多

吃得非常飽

最後結帳的時候發現價格也非常便宜

居然只要10800緬元(約合台幣240而已)

真的是太划算了

IMG_20171004_192532.jpg

 

這餐廳在TRIPADVISOR上面也是評價相當不錯

所以如果你有到蒲甘的話可以來嘗試看看唷

 

 

 

 

 

 

 

 

****免費登頂佛塔****

這個佛塔是在新蒲甘往娘烏的路邊

可以參照下面的地圖

 

 

從新蒲甘往東走

接近佛塔不遠處

在你的左手邊會出現一條與車道平行的另一個小的車道

然後再往前沒多久

左邊那條小的車道會往左轉

大家就跟著小車道左轉

轉過去馬上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一座兩層樓的佛塔了

 

進了佛塔注意右邊有一個小小的通道

順著通道就可以爬往二樓了

二樓南北兩側都有可以平躺的平台

東西兩側的空間較小

不過坐下來還是沒有問題的

 

這個佛塔交通比較方便

不過會上來這邊看日落的人也不多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去最有名最高的日落佛塔人擠人

我則是挑選這裡 獨自一個人獨佔的佛塔看日落

真的是相當過癮

DSCN0158.JPG

 

 

 

****隱藏版登頂佛塔****

這一個隱藏版的佛塔是我為了要找GEOCACHE才找到的佛塔

交通比較不方便

GOOGLE地圖上沒有顯示前往這裡的路

他的GPS位置是在 N 21° 09.278' E 094° 52.840'

 

 

我騎過去的時候

因為前一天下過大雨

所以路上滿是爛泥巴

我一路上都必須要放慢速度才能順利騎過泥巴路

有個地方我就看了兩台緬甸人騎的摩托車雷禪

看來當地人也是覺得這裡的路很難騎呢

 

到了這個隱藏版佛塔之後

爬上樓上

上面也是有個大大的平台

因為這個佛塔比較高 四周更為空曠

所以視野更加寬廣

而且會來到這裡的人更少

所以可以盡情地躺在平台上發呆看風景

 

我非常喜歡這個由GEOCACHING帶領我來的隱藏版佛塔

只是因為近來的路上實在是太泥濘了

所以我只好趁著還沒有天黑就趕緊離開了

DSCN0119.JPG

 

 

 

**********************************************

 

蒲甘

真的是個神奇的城市

很適合放空

很適合發呆

我喜歡這裡~~~

 

 

 

 

 

 

 

 

 

 

DSCN0019.JPG

 

DSCN0068.JPG

DSCN0081.JPG

DSCN0115.JPG

 

DSCN0126.JPG

 

 

IMG_20171003_1524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GAN 緬甸 仰光 YANGON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