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

我終於來到了緬甸

 

 

 

 

 

一個我整整遲到了四年的國度

未命名的圖片.jpg

 

仰光機場距離市區還有好一段距離

我決定用最貼近緬甸人民的方式來和仰光見面

於是我揹著行李走出機場往右轉

走了約15分鐘便可以到Pyay Road的三角路口

然後再過馬路往右前方方向走就會看到公車站牌

從這個站牌搭乘37號公車就可以抵達仰光市區

雖然站牌上都寫著緬甸文

不過公車上會寫著阿拉伯數字 不用擔心搭錯車

PHOTO_20171002_100616.jpg

上車投現200緬元 (200 kyap) 約合台幣4塊半 

如果從機場直接搭乘計程車到市區 費用約為8000緬元 (約台幣176)

背包客就是能找到地方省錢

 

37路公車是舒爽的冷氣車

車內與室外呈現了巨大的溫差

雖然10月初的緬甸已經進入雨季的尾聲

不過空氣仍舊濕濕熱熱又悶悶的

PHOTO_20171002_124828~01.jpg

 

進了緬甸市區後 因為前一天的夜班飛機加上仰光的溫度讓我非常疲累

我便立刻鑽進一間咖啡廳休息

這一天我也沒有走太多地方

就先隨便走走熟悉一下環境

傍晚去日本人開設的盲人按摩店按了一小時

好痛但是也很過癮

吃完晚餐我看時間差不多是6點半

就招了計程車準備前往市區外面的Aung Mingalar長途巴士站搭乘晚上9點的夜車前往蒲甘

ticket.png

 

招來的第一台計程車開價16000緬元 (350台幣)

足足是正常行情價的兩倍!!

司機就悠悠的說因為那邊很遠呀因為現在車很多呀所以要這個價格

我就跟他揮揮手say goodbye~~~~~

第二台車開價10000緬元 (220台幣)

雖然距離我的預算已經不遠的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殺價到8000緬元

但司機也說現在車很多會塞車甚麼的

所以他也不願意降價

我就再招了第三台車

司機直接就開價8000緬元 (約台幣176)

我就開心地上車去了

 

Aung Mingalar巴士站其實還真的挺遠的

距離仰光市中心大約有21公里

路上車子也真的很多

不過我想說還有兩個半小時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於是我就在車上昏睡了一陣子

醒來之後發現車子沒有前進多少距離

我用google看著地圖

看到前方前往巴士站的整條路上都呈現紅色表示是大塞車

但車子已經塞在車陣當中緩緩地塞著

我就拿手機跟給司機看 跟他說要不要前面左轉走小路避開塞車路段

但他看了看 就用手比了比前面

意思應該是說一直往前就會到了

我說不過前面是大塞車 一直走可能會來不及

他就頭晃了晃 看了看地圖 頭就轉回去繼續開車了 (rz 啊你是聽懂了沒呀?!)


時間距離九點越來越近

我看看手中google的預估抵達時間已經是會超過九點了

我覺得再這樣下不很不妙

我不想要第一天就沒搭上夜車

就一直跟司機說能不能轉這裡轉那裏

但我想他應該是沒有走過所以不敢走那些路

雖然他嘴上跟我說沒問題可以趕得到

不過到了840分的時候

他可能也覺得不妙了 

他就緩緩地轉頭過來問我要不要下車去攔摩托車載我去巴士站

其實我老早就想這麼做了

所以我就還是給他8000緬元然後揹著行李跳下車往前狂奔

手中的地圖顯示我距離巴士站還有將近4公里

依照我年初走朝聖之路的經驗得知

如果我用走的就大概還需要走45分鐘左右才會抵達

到那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1103994655.jpg

 

不過我也無計可施只好先沒命地往前奔跑

到了前面的十字路口才發現

原來是這個路口出了交通事故所以大打結

過了這個路口就好很多了

我看到旁邊的年輕人站在摩托車旁

我就跑過去問他們能不能我付他們錢然後請他們載我趕去車站

他們兩個彼此講了幾句話之後其中一個人就揮揮手要我跟著他

結果他帶我往回走

我以為他要帶我去搭公車

不過他還是一直叫我跟著他

我也就只好忐忑地跟著他往回走

 

這年輕人邊走邊問旁邊的人問題

好像他也在找某的地方似的

路人用手比了比右邊那條路

他就帶我往右邊跑去

原來他要帶我去的地方是摩托計程車的招呼站

到了那邊他也很緊張地喊著人幫我找車

不過因為一直大塞車 所以很多人都改搭摩托計程車去車站

所以一台車也沒有了

那年輕人就叫那邊的人趕緊幫忙找了摩托車過來載我

後來好不容易有空車來了

年輕人就叫我趕緊上車出發前往車站

我上車後就跟年輕人握握手 非常感謝他的熱心幫忙

 

我的摩托車司機是個更年輕的小夥子

看起來應該是15 16歲而已

他載著我 技術純熟地在車陣中鑽呀鑽的一路向前

我看了看錶

時間已經是過了9

我的內心其實已經放棄了 

已經想好備案等一下就是找靠近機場的旅館然後隔天搭飛機去蒲甘>_<

 

小夥子總算載我到了大巴站

之前就看過很多人說這個大巴站非常的大

是真的很大 他是好幾條從橫的街道組合成一整區的車站

小夥子要找我的車公司在哪裡

我們就從這條路晃到那條路 這條街穿過去到那條街

問了這個人

這個人說在後面那一條街

到了後面那條街

另一個人說在前一條街

反正不管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的車公司 

我只能呈現眼神死 

 

 

最後找到的時候已經過了九點半了

出乎意料的是我的巴士居然還沒開走!!!!

不知道是因為車公司視外面的交通狀況決定晚發車還是習慣性的晚發車

總之我居然趕上了!!

我下了車 給了小夥子約定好的2000緬元車費(45台幣)

又另外給了他1000緬元小費

感謝他載著我大街小巷的跑~~

我上了廁所上車之後沒多久就發車了~

看來我真的是在最後一刻改上這班車的

如同之前看amazing race一樣

能不能奪冠都和計程車司機有很大的關係XDDD

 

Anyway

我的緬甸第一天 驚險但順利

 

 

 

arrow
arrow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