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才默默決定今年要再多讀一些書

而不是光買書卻一直不看...

 

 

0010688034.jpg

趁這這周末出門 帶了這本蔡柏璋寫的<排練一場旅行>

之所以會挑這本帶在身上

不是因為我知道這個作家是誰(OS: 你誰呀?)

也不是因為我對這本書已經有強烈的閱讀慾望

單純只是因為這本書比較小、比較薄、方便攜帶而已XDDD

off60_(116)

 

 

這本書我是在茉莉二手書店特價區買的 

一本99 三本199

不過如果單純用價格來判斷書的好壞那就太可惜了

 

 

這本書 光是自序就讓我贊同不已

"請不要跟我說什麼:「好好喔,可以到處玩。」更不要講什麼:「幹,好有錢噢。」金錢的確是移動的某種基本需求,但是它絕對不是用來斷定旅行價值的量度,請勇敢面對自己用金錢當擋箭牌底下的恐懼和慾望。" (P17)

 

 

 

每次旅行回來,我也不知道聽過多少次有人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好像就只有我的工作最輕鬆,可以經常請假去玩

好像只有我天天中樂透,都一直有錢可以去旅行。

 

 

錯了,不是這樣的

是我選擇了旅行排在我的優先順位

排在很多很多也許你覺得很重要的這些那些的前面

 

 

我每天都是在正式上班開始打卡之前就會到公司

為的就是不希望把珍貴的15天年假用在每天早上遲到的半小時上(對,15天,我是外商所以假是比一般企業多一些)

我不會花錢去買很多這些那些的有的沒的(頂多是買一堆書>_<)

因為我知道這些錢我寧可留下來買下次去某個地方的機票

是我決定要把時間和金錢留給旅行

這是我人生順位的選擇

 

很多人可能今天上班起得比較晚 乾脆搭計程車去上班好了 - fine

很多人可能最近看到有新手機又上市了 不小心手滑下訂了 - fine

很多人可能每個月手機綁約上網吃到飽 反正也用習慣了 - it is totally fine

 

 

 

"Life is a matter of choices, and every choice you make makes you."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我選擇了旅行

 

 

How about you?

 

 

 

 

 

 

--

 

好啦,再提一下這本書

在短短兩段飛機上我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而且幾乎是停不下來

非常推薦唷

(迷之群眾:你會不會太敷衍了點off60_(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背包客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