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可能不曉得,台北市鼎鼎有名的迪化街的迪化,其實就是烏魯木齊的舊名唷!

 

 

2017年12 月17日,我的班機從太原抵達烏魯木齊,一出機場我就感覺到更加冷冽的天氣......

「真是的...怎麼會這麼冷呀...」剛到新疆的我心裡不禁這樣嘀咕著...

 

是的,我終於來到了新疆

14d3bc92c338cd

Screenshot_2017-12-17-14-03-26-591_com.google.android.apps.maps.png

 

 

 

從機場直接跳上計程車前往訂好的飯店: 錦江之星烏魯木齊紅旗路酒店。這家飯店價格挺實惠的房間又乾淨舒適,位置就在市中心,附近不管是逛街或是吃飯都相當方便。

 

當天也許是太累了,加上計程車從機場出來後開始塞車,導致我到飯店時已經過了吃飯時間,所以我無敵餓,本來想要在附近找個心心念念的新疆抓飯來吃吃,結果沒想到經過肯德基門口的時候,我就被肯德基爺爺抓進去點了餐XDDD
(迷之聲:明明自己走進去的幹嘛怪肯德基爺爺...)
IMG_20171217_155108.jpg

 

 

吃完肯德基之後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附近想去的景點好像都已經關門了,外面又太冷了,走一走就實在受不了,只好跑回飯店休息。

But!!! But!!! 休息沒多久我又餓了...我相信這一定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嗯!是的)....所以我就繼續出門去覓食了XD

onion_(119)

 

之前我去中國一些比較小的地方玩的時候就有發現兩個特點,第一是通常城裡最熱鬧的十字路口經常會被稱為"大十字",另一個是在冬天會很寒冷的城市裡都會有地下街,而且地下街通常都會比地面上的街道熱鬧得多(因為室外真的太冷了)。因此烏魯木齊也不例外,我走到了地下街去逛逛,這裡的地下街也是很多店可以逛。

IMG_20171217_191513.jpg

 

 

 

我在地下街沒看到可以吃飯的地方,於是又走出到地上隨便走走,找到家餐廳看起來還不錯,看到好像有抓飯可以點。

「服務員! 一個抓飯」我帥氣的點了個超級想吃的新疆抓飯。

「抓飯妹由」晴天霹靂!!! 沒想到服務員比我更帥氣的這樣回答我。

 

所以我只好弱弱地改點了拌飯....

但不知道是不是單純的心理作用,感覺眼前的拌飯就是沒有抓飯好吃呀>_<

(迷之聲:你又還沒有吃過抓飯怎麼知道抓飯的味道...)

IMG_20171217_195312.jpg

 

 

 

吃完飯走回飯店的路上,我突然覺得烏魯木齊的街道夜景好不美唷....經常可以看見使用廉價的LED做成的廉價廣告刊看板,不過這其實也不只是烏魯木齊是這樣,之前我在很多城市旅行都有發現這個現象......

17-12-17-21-05-15-332_deco.jpg

 

 

 

 

隔天早上我看著地圖準備搭公車前往鼎鼎有名的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扎,所謂的巴扎就是市集、是市場的意思,有趣的是我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市場也是叫bazaar,真不知這詞彙一開始是怎麼來的。

 

巴扎裏頭賣了好多乾果,各式各樣的葡萄乾、杏乾,好多種不同的堅果、開心果,看過的沒看過的都好多好多。除了堅果以外,還有賣很多服飾、生活用品、各種玉石,整個巴扎雖然挺大一區的,不過逛下來也會發現很多東西都是差不多的,我本來想說才第一天不要買東西好了,但是逛著逛著就還是不知不覺地手上多了好幾袋葡萄乾和開心果...

 

IMG_20171218_115512-01.jpg

IMG_20171218_115831.jpg

17-12-18-21-53-50-618_deco.jpg

IMG_20171218_120430.jpg

 

 

 

 

 

買完東西就去旁邊的小吃一條街吃午餐,我看準店門口有在做抓飯的餐廳,進去點了盤新疆抓飯,配著紅柳枝條烤肉,真的很好吃。

 

我之所以會這麼想吃抓飯,主要是因為來新疆以前看了一個叫做「新疆味道」的紀錄片,裡面就有介紹南疆北疆不同的抓飯以及新疆人對抓飯的熱愛,看著鮮豔的紅蘿蔔黃蘿蔔拌在油油亮亮的米粒上面,還配著可口的羊腿~~~~想到真的就口水直流~~~~

 

 

 

 

 

 

 

後來帶著行李搭車前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之所以會來這邊是因為這裡可以看到鼎鼎有名的「樓蘭女屍」,而且博物館只需出示證件即可免費參觀,這麼好康的事情當然一定要去看囉。

 

下面我將放上照片給大家一起欣賞,為了避免有人不敢看乾屍,所以膽小的請不要往下拉唷!

不

 

************************************我是乾屍防雷線************************************

 

 

 

 

 

 

 

 

 

 

 

 

 

 

 

 

 

 

 

 

 

 

 

 

 

 

 

 

 

 

 

 

 

 

************************************我是乾屍防雷線************************************

 

照片如下

 

 

 

 

 

 

 

 

 

 

 

蛤?這照片是甚麼鬼?

說好的樓蘭女屍呢?

黑人問號.jpg

 

 

 

 

 

 

 

 

 

 

看不清楚的話我放大一點給大家看

重點在右下角我圈起來的地方。

 

 

 

 

 

沒錯!!!! 博物館周一閉館閉館閉館閉館閉館閉館閉館閉館閉館閉館閉館閉館閉館 

onion_(80)

 

 

 

所以我能拍到距離樓蘭女屍最近的照片就是這張了 =_=

 

 

 

 

 

多說無益,我也只能鼻子摸摸轉身前往對面的咖啡廳取暖了....

特別的是看到以前在北京工作時經常買的蛋糕店在這裡的招牌上還特別寫上"清真",好特別唷~~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我就搭公車前往烏魯木齊火車站,準備搭車前往哈密,結束了我兩天一夜幾乎甚麼事情也沒做成功的烏魯木齊之行T_T...

m481

 

 

 

arrow
arrow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