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寫這文章是看到這一篇 11 phenomenal images of earth
介紹了11個地球上很特別的相片
大多是從外太空所拍攝的
很值得一看的文章(強力推薦一定要進去看看)
如果英文看不是很懂也有網友翻成中文版本

這讓我想起我同學曾經問過我會什麼喜歡用google earth
因為我覺得一來從空中往下看
很多地方都變得很不一樣
二來可以看看那些有名的景點在衛星中長得什麼樣子
而且隨便看一看還可以看到很多原本不知道的景點呢

我就在這放上幾個我覺得很值得一看的景點囉


1.台灣澎湖七美-雙心石滬 Double Heart Stone Trap, 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石滬是先民用來捕魚的一種裝置
是將石頭堆疊使其在漲潮時隱沒於水中
而退潮時卻又高於海面
如此一來退潮時在石滬中的魚便無法游出滬外
當然不是只有七美才有石滬
只是這一個石滬是最有名氣的一座


2.台灣澎湖七美-小台灣 Little Taiwan, Taiwan



連結至Google Map
這也是七美一個著名的景點
從那邊看過去真的就像是台灣的形狀喔


3.花蓮48高地的曼波魚 Sun fish on 48 high land, Hualien, Taiwan



上面那張圖的紅色圈圈內
有沒有看到一隻大大的曼波魚
這地點是在花蓮七星潭旁邊的48高地
早年這裡是軍事管制區
這幾年開放民眾使用並且建設了曼波園區
下次來花蓮不妨可以到這邊走走吧
(google上的衛星照片此地尚未更新,上圖是由Urmap所截取出來的,要看原圖請至這邊)
此外關於這隻曼波魚我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看過吧)



這次就先講這三個台灣的景點
之後會再說說其他地方或是外國的一些有趣的地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