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最美好的一刻就是在當下,除此之外,剩的便僅僅是緬懷~

在我的記憶中,對那裡的感覺也是一直在變的~
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出現在那裡,因為總是有許多人聚集,說著令我感到艱澀、困惑的主題,不時還會把話題轉到我的方向又是什麼?我哪知我要做什麼呀?再加上沒有屬於自己的小角落,於是乎,我成了過客~

漸漸地,有些人離開了,有些人來了,比起面對不是很熟悉的前輩,面對自己的伙伴要來得輕鬆得多,況且在那裡的每個人都是個寶,常常在一起鬧了許多笑話,也共同擁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而我,依舊是個只聞其名卻不見人影的傢伙。

直到那段時間開始,由於必須上火線救援,不得不長時間以那裡為駐紮地點,我才發現原來那個空間所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個座位,而是一種默契、一種向心力,這種感覺並不會因為隔了一道門就有所差異,因為我們都是在同一個環境生活的人~長時間待下來,甚至可以預測到旁邊的人等一下會趴下來睡覺、接電話接到罵人、或是開始噹噹噹~這種默契很難去解釋,但它的確存在~

此外,我一直都有一種奇怪想法,我總覺得新舊交替隱隱約約代表著一種傳承的意味,但傳些啥又承了什麼,我說不上來,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樣的整體感受是很美好的,雖然曾經很恨進入那個地方,因為每天都得在那邊迎接明日的朝陽,但那也是讓我撐過最辛苦那段時間的重要因素,每天不得不報到,每天不得不出現,因為那裡有每天必須一起努力的伙伴,那是相挺的義氣,你幫我、我幫你,既使自己已經火燒眉毛,但別人丟來的報告、文獻,還是盡力的看完;就算已經整夜沒闔眼,還是幫忙從頭製作明天一早需要上台報告的簡報。付出的與得到的不一定成正比,但心會是滿足的,氣氛會是團結融洽的,我特別懷念某一個夜晚,彷彿還可以聞到那濃濃的咖啡香,耳邊也隱約傳來動人的老歌,那曾經的美好,依舊清晰~

面對紛擾的局面,局外人的我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不說話不代表不在乎,而是不願將綺麗的泡泡狠心地戳破~


願  那我的歸屬 我曾經一同努力的地方  能有更好的未來
不要讓我以後 寧願選擇 過門而不入



精神壓力大就開始亂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